ubuntu安装nvm

需求

在 virtualbox 虚拟机上运行的 ubuntu (22.04.3)里安装 nvm (Node Version Manager)

简述

官网文档 (github地址)上有提到两种安装方式,一种是直接 curl | wget 命令安装,一种是把源码下载到本地,手动安装,直接命令安装很省事,但是要求有代理,否则下载不了。

这篇文章主要讲讲手动安装。

具体方案

  1. 使用 git 把项目拉到本地
    git clone https://github.com/nvm-sh/nvm.git
    
  2. cmd 进入本地目录,在系统中执行安装命令
    cd [git本地目录]
    sudo ./install.sh
    
    这步可能会失败,有时候是网络的问题,多试几次就可以了。安装完成后在 /home/user 目录下会有一个.nvm 的目录。
    安装成功会出这个界面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个时候可以尝试重新打开命令窗口,输入 nvm -v 验证安装是否成功,如果成功则会输出程序版本号,失败则提示找不到命令什么的。
  3. 如果提示找不到命令,则需要编辑配置文件(~/.bash_profile, ~/.zshrc, ~/.profile, or ~/.bashrc),在配置文件中添加:
    export NVM_DIR="$([ -z "${XDG_CONFIG_HOME-}" ] && printf %s "${HOME}/.nvm" || printf %s "${XDG_CONFIG_HOME}/nvm")"
    [ -s "$NVM_DIR/nvm.sh" ] && \. "$NVM_DIR/nvm.sh" # This loads nvm
    
    然后运行
    source ~/.bashrc
    
    重开命令窗口,就可以使用 nvm 了。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