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hcpv6--Elapsed time

前段时间在查一个无法获取到ipv6地址的问题,solicit报文发出去后,server没有回,比较了正常情况下的抓包,就Elapsed time这一项不一样。网上搜了很多,这一项的介绍比较少。这里稍微整理一些。

-----------------------------------------------------------------------------------------------

Elapsed Time 选项格式 选项-代码(option-code) 选项-长度(option-len) 耗用-时间(elapsed-time ) OPTION_ELAPSED_TIME (8) 。

从客户端开始它目前的 DHCP 报文交换以来的时间值。此时间以 100 秒(10 秒)为单位。 客户端必须在消息中包括 Elapsed Time 选项,以便指出客户端尝试完成 DHCP 消息交换已经有多长时间耗用时间的测量从客户端在此消息交换中发送第一个消息的时刻开始, 并且此消息交换中第一个消息内耗用- 时间字段被设置为 0。服务器和中继代理使用此选项 内的数据值作为控制策略的输入, 控制策略是指控制服务器如何响应客户端消息的策略。例如,当主要服务器在合理时间内没有做出响应时,Elapsed Time 选项允许辅助的 DHCP 服务 器响应请求。耗用时间值为无符号、16 位整数。客户端使用 0xffff 值表示大于(可在 Elapsed Time 选项中表示的)最大时间值的任何耗用时间值。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