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可运行jar包

建立好我的工程MyProject,其实就是建立一个名为MyProject的文件夹,然后在该文件夹下再创建source文件夹,然后就是你喜欢的包名,我地是com.jo 那么就是在source下再创建com文件夹,com下再创建jo文件夹,然后就是我地源文件了,我建一个名为Test.java的源文件,然后简单的写下一下代码做测试: 

package com.jo;

public class Test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System.out.println("Testing");
 }
}

OK,然后就运行CMD(我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当然就是CMD了,而且我已经配置好我的java环境变量了)。进入到工程文件下的source文件夹: 

cd MyProject/source 

  接着就是编译文件,我采用了书中所建议的文件组织方式,就是源代码放在source文件夹中,然后编译过的文件就放在classes文件夹中 

javac -d ../classes com/jo/Test.java (编译此目录下的所有源文件则输入:javac -d ../classes com/jo/*.java) 

  书中提到如果还没有建立好对应的输出目录结构,只要加上-d,编译器会自动建立相应的目录结构,但起码要建立"classes"文件夹。 

  然后要执行程序就需要进入到classes目录下,运行: 

java com.jo.Test 

  运行顺利的话就会在命令提示符下看到Testing. 

  接着就是以包来创建可执行的jar 

  步骤一: 

  确认所有的类文件都在classes目录下,并且对应的包结构都正确。 

  步骤二: 

  创建manifest.txt文件来描述哪个类带有main(),以及确认有使用完整的类名称 

  在manifest.txt中写入一行: 

  Main-Class: com.jo.Test 

  然后把manifest.txt文件放入classes目录下 

注:这里代码最后一定要加入换行符,就是回车。否则打包的时候是可以通过,但是无法识别的,最后执行jar文件的时候会提示:Failed to load Main-Class manifest attribute from ...虽然现在我们编程的时候大多时候都会用到IDE,但这是基础,我个人认为有必要去了解。 

  最后命令提示符里进入到classes目录, 

  cd MyProject/classes 

  然后打包: 

  jar -cvmf manifest.txt myjar.jar com 

  关于jar后的参数,如果是有Unix或Linux经验的话,估计是很了解的,然后最后的那个com,是指定目录之用,无需是完整的。 

  最后的最后,当我们需要执行这个jar文件的时候,就输入: 

java -jar myjar.jar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