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程不要犯的错误

1.不加理解复制代码:上线后出现意料不到的bug,并该块代码会很难理解,不易修改。
2.每次都从头开始:使用类库,重构代码,提取公共函数(光提取是不够的,还要根据职责进行相应组织分类);写博客,有自己的代码库。
3.没自己尝试就开始搜索:不要让自己思维停止挑战,只有多思考才能进步。
[注:并不是要大家不使用搜索引擎,而是要告诉大家要勤思考,对一个问题要自己的想法,可能这个想法会很荒谬,不过没关系,一步一步来,总比止步不前的好;思考和搜索引擎好同时使用,而不是过度依赖搜索]
4.钻牛角尖:遇到一个问题,就一种方法走到黑,没有考虑用别的方法(给自己设置个时间限制,如果一个问题1个小时解决不了,那就要起来喝喝水,重新组织下了,对橡皮鸭或者玩偶描述问题所在,你有时候你就会恍然大悟;如果还是解决不了可以向同事请求帮助,不过之前你要先把问题组织好,有时候我们大半天解决不了的问题,被同事一句话解决了。并不是你的同事水平有多高,而是我们走入思维误区不可自拔)[注:其实这条包含了两条信息,第一:像橡皮鸭描述,这个过程就是重新整理问题的过程,走出误区;第二:向同事求助,帮助自己走出误区,前提要把自己问题要描述清楚,学会如何提问,而不是把大问题抛给别人]
5.忽略警告:对待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