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平台语言的底层原理浅析

介绍

在IT从业中,我们时不时会听到xxx语言支持跨平台,一套代码在windows, linux, unix, mac上运行,懂一种语言就可以玩转所有平台,开发效率极高。本文主要介绍java的跨平台特性,其他语言的跨平台特性类似。

原理

当前所有的流行的操作系统windows,linux,unix都是基于c/c++开发而来, 从某种意义上讲c/c++是天生跨平台语言,移植性强(不同操作系统底层api不尽相同, 涉及到底层api调用需要操作系统适配)。而其他语言如java, 它的底层实现也是通过c++实现,java通过jni接口来调用,简单来讲涉及到系统调用等底层操作,java自身搞不定,需要c++来辅助。举一个现实中的例子: java是树枝,树叶;树根则是c/c++;大地则是操作系统。

跨平台语言模型

java跨平台模型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