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录音嗡嗡嗡?VoiceMeeter加OBS免费且强大的录音录像解决方案

前段时间,我买了一个铁三角的收音麦克,但每次录音都嗡嗡嗡,让我一度怀疑设备是否有问题,直到我玩懂了VoiceMeeter,才意识到我的声音被采集了两次,并叠加成了输出,所以产生了嗡嗡嗡的效果。如果你的收音麦克也有嗡嗡嗡的收音效果,可以按照本文的方法,重新调试一下设备,没准儿你的声音录出来很动听呢~

本文包含两个软件,混音软件Voicemeeter 和 录像软件OBS

Voicemeeter

Voicemeeter官网为 https://vb-audio.com/

官网提供两个软件的下载,一个是Voicemeeter,一个是VB-CABLE,VB-CABLE是一个虚拟声卡软件,可以配合Voicemeeter使用。而Voicemeeter分三个版本,普通版,香蕉版,土豆版,从功能丰富程度来讲,普通版 < 香蕉版 < 土豆版,但土豆版需要付费,我们这里用香蕉版作为示例~

香蕉版官网地址:https://vb-audio.com/Voicemeeter/banana.htm

Voicemeeteer开启后的界面
Voicemeeteer开启后的界面

不要被界面唬住,虽然界面看起来很丰富,但基础使用并不难

voicemeeter的运作逻辑是,接收多个输入,然后根据混音规则,发送给多个输出

关于输入:我通过麦克风讲话,发送给Voicemeeter,可以作为输入1,电脑内部的网易云音乐播放歌曲,发送给Voicemeeter, 可以作为输入2

关于输入

关于输出:我的蓝牙耳机连接电脑,从Voicemeeter接收声音,为A1,OBS录屏录音软件从Voicemeeter接收声音为B1;这里注意,以A开头的都是用来自己听的,以B开头的是用来输出给软件的

关于输出

关于混音规则:如果我需要蓝牙耳机(A1)听电脑中网易云音乐的伴奏(输入2),然后对着麦克风唱歌(输入1),最后只把自己唱歌的声音发送到OBS(B1);那混音规则就是 麦克风输入(输入1)发送给OBS(B1), 电脑网易云音乐伴奏(输入2)发送给蓝牙耳机(A1)

关于混音规则
如果想把伴奏和麦克风的声音,同时发送给OBS录制,蓝牙耳机只接收伴奏,该如何配置?
把伴奏和麦克风的声音,同时发送给OBS录制,但蓝牙耳机只接收伴奏
前面提到的VB-CABLE虚拟声卡(免费的)有什么用?

Voicemeeter可以接收麦克风的输入,也电脑内部声音的输入,为以上二者定义混音规则,就可以实现各种奇妙的效果。

但这里有个问题, 麦克风输入给了我们的电脑,Windows系统自动把麦克风输入的声音网易云音乐播放的声音混合,作为电脑声音(输入2)发送给了Voicemeeter,再加上麦克风单独发给Voicemeeter的声音(输入1),我们就会收到双份的麦克风声音,混音的结果就是低音很重(听起来非常难受)。

那如何解决Windows系统自动把麦克风输入的声音网易云音乐播放的声音混合?

我们可以通过安装VB-CABLE,在电脑内部虚拟出一块声卡,这块虚拟声卡只接收网易云音乐的声音,这然后把虚拟声卡作为Voicemeeter的输入2,这样就实现了麦克风声音和网易云声音的分离。

网易云音乐设置
Voicemeeter设置
如果你经常录音,建议把Voicemeeter设置为开机启动
Voicemeeter设置为开机启动

OBS配置

OBS是一款功能强大且免费跨平台的视频录制工具。

OBS官网 https://obsproject.com/

1. OBS添加音频输入采集
OBS添加音频输入采集
2. 查看属性
查看属性
3. 选择不带AUX的VoiceMeeter选项,并确定
选择不带AUX的VoiceMeeter选项,并确定
4. 关闭麦克风采集, 使用VoiceMeeter
关闭麦克风采集, 使用VoiceMeeter

5. 如果感觉有环境噪音,可以使用OBS内置的噪音抑制功能

选择滤镜
智能抑制噪音

至此录音录像配置完成。

小结

2021年,视频创作者越来越多,专业的视频音频采集软件,可以让作品观感更好,有了OBS和Voicemeeter的技能加持,相信会有更多观感优秀的作品面世。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使Python画布无法被OBS录像,可以使用以下技术: 1. 使用 PyAutoGUI 模块:PyAutoGUI 是一个 Python 模块,可以用于控制鼠标和键盘,以及识别屏幕上的图像。您可以使用 PyAutoGUI 在画布上绘制一个覆盖整个屏幕的矩形,从而防止 OBS 捕捉画布内容。 以下是使用 PyAutoGUI 绘制矩形的示例代码: ```python import pyautogui # 获取屏幕尺寸 screenWidth, screenHeight = pyautogui.size() # 绘制矩形 pyautogui.moveTo(0, 0) pyautogui.dragTo(screenWidth, 0) pyautogui.dragTo(screenWidth, screenHeight) pyautogui.dragTo(0, screenHeight) pyautogui.dragTo(0, 0) ``` 2. 使用无头浏览器:无头浏览器是一种没有用户界面的浏览器,可以用于自动化浏览器操作。您可以使用无头浏览器打开画布页面,并将其设置为不可见,从而防止 OBS 捕捉画布内容。 以下是使用 Selenium 和 Chrome 无头浏览器的示例代码: ```python from selenium import webdriver from selenium.webdriver.chrome.options import Options # 创建 Chrome 无头浏览器对象 options = Options() options.add_argument('--headless') options.add_argument('--disable-gpu') driver = webdriver.Chrome(options=options) # 打开画布页面 driver.get('https://example.com/canvas') # 将画布设置为不可见 js_script = 'document.getElementById("canvas").style.visibility="hidden";' driver.execute_script(js_script) # 关闭浏览器 driver.quit() ``` 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技术都只是一种辅助措施,并不能完全防止 OBS 捕捉画布内容。如果用户有足够的技术和资源,仍然可能截取屏幕并获取画布内容。因此,您需要根据实际情况选择合适的安全措施来保护您的数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