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外包的类别和适用范围

国内定义

1、信息技术外包服务(ITO)

1、软件研发及外包
类 别
适用范围
软件研发及
开发服务
用于金融、政府、教育、制造业、零售、服务、能源、物流和交通、媒体、电信、公共事业和医疗卫生等行业,为用户的运营/生产/供应链/客户关系/人力资源和财务管理、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等业务进行软件开发,定制软件开发,嵌入式软件、套装软件开发,系统软件开发软件测试等
软件技术服务
软件咨询、维护、培训、测试等技术性服务
2、信息技术研发服务外包
类 别
适用范围
集成电路设计
集成电路产品设计以及相关技术支持服务等
提供电子商务平台
为电子贸易服务提供信息平台等
测试平台
为软件和集成电路的开发运用提供测试平台
3、信息系统运营维护外包
类 别
适用范围
信息系统运营
和维护服务
客户内部信息系统集成、网络管理、桌面管理与维护服务;信息工程、地理信息系统、远程维护等信息系统应用服务
基础信息
技术服务
基础信息技术管理平台整合等基础信息技术服务(IT基础设施管理、数据中心、托管中心、安全服务、通讯服务等)

2、技术性业务流程外包服务(BPO)

类 别
适用范围
企业业务流程
设计服务
为客户企业提供内部管理、业务运作等流程设计服务
企业内部管理
数据库服务
为客户企业提供后台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审计与税务管理、金融支付服务、医疗数据及其他内部管理业务的数据分析、数据挖掘、数据管理、数据使用的服务;承接客户专业数据处理、分析和整合服务
企业运营
数据库服务
为客户企业提供技术研发服务、为企业经营、销售、产品售后服务提供的应用客户分析、数据库管理等服务。主要包括金融服务业务、政务与教育业务、制造业务和生命科学、零售和批发与运输业务、卫生保健业务、通讯与公共事业业务、呼叫中心等
企业供应链管理数据库服务
为客户提供采购、物流的整体方案设计及数据库服务

3、技术性知识流程外包(KPO)

适用范围
知识产权研究、医药和生物技术研发和测试、产品技术研发、工业设计、分析学和数据挖掘、动漫及网游设计研发、教育课件研发、工程设计等领域

国际上定义

    美国高德纳(GARTNER)咨询公司定义:GARTNER按最终用户与IT服务提供商所使用的主要购买方法将IT服务市场分为:离散式服务和外包即服务外包。
    ITO可以包括产品支持与专业服务的组合,用于向客户提供IT基础设施、或企业应用服务、或同时提供这两方面的服务,从而确保客户在业务方面取得成功。在最低程度上看,外包将包括某些IT管理服务,ITO则被进一步细分成数据中心、桌面、网络与企业应用外包等。
    BPO是“把一个或多个IT密集型业务流程委托给一家外部提供商,让他拥有管理和控制选定的流程。以上这些业务是基于已定义好和可测量的方法来执行的。”被外包给ESP的业务流程包括物流、采购、人力资源、财务会计、客户关系管理、或其它管理或面向消费者的业务功能等。
    IDC公司定义:IDC公司认为IT服务市场由三个子市场构成:IT外包市场(ITO)、咨询及系统集成市场(C&SI)以及技术产品支持市场(TPS).主要业务外包(BPO)市场包括采购、财务会计、培训人力资源、客户服务等业务流程外包服务。IT外包(ITO)市场和主要业务外包(BPO)市场共同组成了服务外包市场。
    毕博管理咨询公司定义:服务外包就是指企业为了将有限资源专注于其核心竞争力,以信息技术为依托,利用外部专业服务商的知识劳动力,来完成原来由企业内部完成的工作,从而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提升企业对市场环境迅速应变能力并优化企业核心竞争力的一种服务模式。

市场需求

    从制造业到服务业范围非常广泛,其中信息技术行业外包比例最高,达55%,其次是行政管理,占47%,配送与物流22%,财务20%,人力资源19%,制造业18%,客服中心15%,销售/营销13%,房地产设施管理11%,交通9%。     从全球离岸外包100强的离岸业务所涉及的行业分布看,金融行业所占比重最大,为69%,其次是电信47%、软件产业41%、制造业33%与健康护理28%,零售与消费、政府服务也占有相当份额,分别为21%和15%,基础设施6%,物流为5%,休闲娱乐4%,石油、天然气等能源产业3%。

    从外包涉及的岗位类型看,以服务外包发包市场规模最大的美国为例,办公室与行政助理岗位占到外包工作岗位总数的50%以上,其次是计算机与数学,该岗位是最早实行对外发包的工作之一,到2015年将下降到14%,商业与金融以及管理岗位约占10%。

综述

    服务外包是信息产业的核心,是信息社会的基础性、战略性产业。服务外包不仅能创造十分可观的经济效益,而且由于其强大的渗透和辐射作用,对经济结构的调整优化、传统产业的改造提升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倍增器”。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 回答1: 服务外包大赛作品范例pdf是一份展示服务外包项目的竞赛作品的PDF文件。这个文件可能包含以下内容: 1. 项目简介:文件可能会提供对参与竞赛的服务外包项目的背景和目标的介绍。这将有助于读者了解项目的重要性和意义。 2. 项目流程:PDF文件可能详细介绍了服务外包项目的流程,包括项目的不同阶段和涉及的关键步骤。通过了解项目的流程,读者能够更好地理解项目的整体架构和运作方式。 3. 技术方案:这份文件可能包含了为该项目所采用的技术方案的详细描述。这包括所使用的软件、硬件、网络和安全措施等等。技术方案的说明将有助于读者了解项目所应用的最新技术和工具。 4. 成果展示:文件可能会提供项目的具体成果展示。这可能包括实际开发的软件、实施的系统和创新的解决方案。这将有助于读者了解项目的实际效果和可行性。 总之,服务外包大赛作品范例pdf是一份详细展示参与竞赛的服务外包项目的PDF文件。它将通过项目背景介绍、项目流程、技术方案和成果展示等内容,向读者展示该项目的重要性、运行方式和实际成果。 ### 回答2: 服务外包大赛作品范例pdf是一个提供给参赛者参考的文件,里面展示了一些优秀的服务外包比赛作品样本。这些样本旨在为参赛者提供实践经验和灵感,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比赛要求、规则和评分标准。 这份pdf通常包含多个不同领域和行业的案例,涵盖了软件开发、数据分析、客户服务、市场营销等各种类型的服务外包项目。每个案例通常会介绍项目的背景、目标和解决方案,还会展示具体的实施过程和效果。 通过阅读服务外包比赛作品范例pdf,参赛者可以学习到一些优秀作品的设计思路、解决问题的方法以及创新的实践经验。这有助于参赛者更好地理解如何构建一个符合比赛要求的作品,并提供一些启发,使他们能够在创作过程中更有想法和方向。 此外,作品范例pdf还可以促进参赛者之间的交流和合作。通过学习他人的作品,参赛者可以了解不同队伍的创意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启发更多的创新和合作机会。 总之,服务外包大赛作品范例pdf是参赛者在比赛前可以参考的重要资料,通过学习范例,参赛者可以获得实践经验、启发和合作机会,提高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