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周实验报告1:关于访问限定符的讨论

        在这次的程序中,有两个部分运用到了访问限定符,一个是类内;一个是派生类与基类间。在类内的作用已经使用过多次了,为了改变类成员的访问属性,类中成员的默认访问属性是私有的,运用访问限定符类似于在封装的类中开一些能够被类外访问的“洞”,访问限定符就是这些“洞”的标志,在新用到的“受保护的”限定符主要是针对派生类而言的,如果这个类不作为基类的话,“受保护的”和“私有的”的成员之间没什么区别。

        在基类与派生类之间,同样用到了访问限定符,这个主要是针对派生类从基类中得到的成员的,“公有的”是最直接的继承,基类原来什么样在派生类中就是什么样,“私有的”是将基类中可继承的成员在派生类中都作为私有成员而存在,“受保护的”含义相同。对于类外的访问来说,一直用私有继承的派生类在最终的派生类中能直接访问的成员也就只有本类和该派生类的父类成员,这种继承机制类似于现实生活中人与人的交流,你只能调用与你直接交流的那个人所公开的资源,至于其他的你不用关心;一直是受保护继承的派生类最终的派生类对于外界的访问就像是一个长的仙人掌一样,仙人掌的刺是派生过程中各个类的一些公共成员。当然,以上所说的继承都是针对类中非私有成员来说的,私有成员是只能在本类中访问的。

        以上是我对访问限定的一些理解,如有不足之处烦请不吝赐教,谢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