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流数据集-KITTI和flyingthing3D

Kitti-scene flow:真实数据,200张训练场景,200张测试场景(各4张图)。具体的数据格式较为熟悉不赘述,可见readme.txt。

flyingthings3D——合成数据集:每个场景提供第6th至第15th个立体图像对。0006.png->0015.png

数据格式:1.所有相机数据为立体图像,相机内参为:virtual focal length--35.00mm,内参矩阵如下--

where (fx,fy) are focal lengths and (cx,cy) denotes the principal point.

相机外参存储为4X4矩阵T,见txt文件,按行存储。

Camera-to-world 4x4 matrix for the left view of the stereo pair in row-major order, i.e. (T00 T01 T02 T03) encodes the uppermost row from left to right.

利用矩阵T,可以将相机坐标系下的列向量p_cam转化为世界坐标系下的空间位置p_world = T*p_cam

2.图像原点位于左上顶点,即flow=(x,y)=(10,10)指向右下方。

3.disparity-单通道的pfm,左右视角下的视差值均存储为正数。disparity_change为单通道的pfm,optical flow为三通道的pfm,第0和1通道分别存储水平和垂直方向的光流分量,第2层均为0.

4.和时间有关的变化量,如光流,视差变化和运动边界,数据集提供前向和反向两种结果。

5.分为train和test两部分,train的数量是test的5倍。这两部分仅在用于渲染的资源中有所不同:纹理和三维模型类别完全不相交。每个部分又分为A B C三个子集,三个子集使用相同的rendering asset pools,但是物体和相机运动路径的参数不同。因此,三个子集的运动特性不同。

(对于光流的0015.pfm,没有提供对应的0016.png;对于0006.pfm,没有提供对应的0005.png,因此,若用于监督训练,可忽略这两个gt文件。)

  • 2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将DAIR-V2X数据集转换为Kitti数据集格式,你可以使用官方提供的命令行工具\[2\]。在命令行中运行以下命令: python tools/dataset_converter/dair2kitti.py --source-root ./data/DAIR-V2X/single-infrastructure-side \ --target-root ./data/DAIR-V2X/single-infrastructure-side \ --split-path ./data/split_datas/single-infrastructure-split-data.json \ --label-type lidar --sensor-view infrastructure 这个命令将会把DAIR-V2X数据集转换为Kitti数据集格式,并将结果保存在指定的目标路径中。在转换过程中,如果遇到错误,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例如,你提到的错误\[3\]是由于在代码中使用了eval()函数,但是传入的参数不是一个字符串导致的。你可以检查代码中的相关部分,确保传入的参数是一个字符串。 请注意,转换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具体取决于数据集的大小和计算机的性能。完成后,你将获得一个符合Kitti数据集格式的数据集,可以在后续的任务中使用。 #### 引用[.reference_title] - *1* *2* *3* [DAIR-V2X数据集转为kitti数据集格式(保姆级教程)](https://blog.csdn.net/m0_57273938/article/details/126418351)[target="_blank" data-report-click={"spm":"1018.2226.3001.9630","extra":{"utm_source":"vip_chatgpt_common_search_pc_result","utm_medium":"distribute.pc_search_result.none-task-cask-2~all~insert_cask~default-1-null.142^v91^insertT0,239^v3^insert_chatgpt"}} ] [.reference_item] [ .reference_list ]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