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1.1 与 HTTP/1.0 的区别

HTTP/1.1 与 HTTP/1.0 的区别

  1. 可扩展性
    a) HTTP/1.1 在消息中增加版本号,用于兼容性判断。
    b) HTTP/1.1 增加了 OPTIONS 方法,它允许客户端获取一个服务器支持的方法列表。
    c) 为了与未来的协议规范兼容,HTTP/1.1 在请求消息中包含了 Upgrade 头域,通过该头域,客户端可以让服务器知道它能够支持的其它备用通信协议,服务器可以据此进行协议切换,使用备用协议与客户端进行通信。

  2. 缓存
    在 HTTP/1.0 中,使用 Expire 头域来判断资源的 fresh 或 stale,并使用条件请求(conditional request)来判断资源是否仍有效。HTTP/1.1 在 1.0 的基础上加入了一些 cache 的新特性,当缓存对象的 Age 超过 Expire 时变为stale 对象,cache 不需要直接抛弃 stale 对象,而是与源服务器进行重新激活(revalidation)。

  3. 带宽优化
    HTTP/1.0 中,存在一些浪费带宽的现象,例如客户端只是需要某个对象的一部分,而服务器却将整个对象送过来了。例如,客户端只需要显示一个文档的部分内容,又比如下载大文件时需要支持断点续传功能,而不是在发生断连后不得不重新下载完整的包。
    HTTP/1.1 中在请求消息中引入了 range 头域,它允许只请求资源的某个部分。在响应消息中 Content-Range 头域声明了返回的这部分对象的偏移值和长度。如果服务器相应地返回了对象所请求范围的内容,则响应码为 206(Partial Content),它可以防止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