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杂想

不经意间来帝都进入第11个年头了,记录下这十年间自己还能想起来的事。

时间一:2011年5月

第一次来北京,与其他打工人无任何差异,一个编织袋囊括了所有的用品乘坐T76到了帝都,从西站北广场出,找了下朋友事先说好的公交车抵达清华大学站,然后转乘365到大牛坊,开启了真正的帝都生活。

第二天就去了事先联系好的四家公司进行面试,分别在东直门、西直门、宣武门、高碑店。第一次乘坐地铁是在西二旗,那时候还不是程序员的集中营,面试的第一家是西直门中坤大厦的做保健品公司,面试主管很好,当时感觉自己什么都不会,薪资要3000都是多的,主管直接给了5000,第一次感觉5000好多好多,帝都的第一个贵人就这样出现了,成为我之后生活中的带路大哥,无论到什么时候都感恩他,总体来讲四家面上了3家,最后选了西直门的这家。

 然而,主管一个月后离职了,我就成了这家公司唯一的程序员,就这样呆了一年。

时间二:2012年7月

一年的帝都生活,总体来讲还好,自己的技术虽然进步不大但也有了一定的成长,不安与现状的我决定出去找找,先后面了163、科学时报、正保远程教程教育,最后去了正保一家上市公司,在这里遇到了第二个贵人,我背靠背的同事朱哥,在这里感觉到了自己技术的差异,内心的惶恐不安与不服折磨着我,我特别害怕过不了试用期,因为在2011年10月买了房,并且孩子7月刚出生。索性的是最终留了下来,我是组内技术最弱的那个,这种东西只能靠自己提升了,在正保的2年里,学到了很多的东西,比如说用memcache,也经历了服务器load到1000的场景,可以说这两年是技术飞速提升的两年,终于感觉到自己没有那么菜了。于是2014年6月底提出了离职。

时间三:2014年7月

再次跳出来,感觉自己的技术有了底气,但数次面京东、百度还是失败,最终去了国美,这对我算是高的殿堂了。在国美呆了8个月,时间不是很长,但也学到了很多东西但更多的是感觉自己履历的镀金吧(虽然金不是那么亮)

时间四:2015年4月

判断p2p的未来会是一片光明,直接面试去了某租宝,当年轰动一时的大案件,中间一共就7个月。这七个月应该会是人生中比较难忘的,经历了高薪时光,也经历了公司被封的时刻,以至于出去面试的时候那些面试官都会先问你内部的情况,然后肆意狂笑或者说我们早就看出来这是一种骗局,而后对你说我们这里不招某租宝的人。感受了世间冷暖。

时间五:2015年12月

上家公司倒了,生活还要继续,经过一个礼拜的求职,定了某金目前也处于清退状态,在这里呆了近6年,可以说大部分的时间都奉献给了这里。在这里付出了很多,如在一月之内从0-1建一个新的系统,团队初期就四个人,都是新招的同事,选择的框架,对外数据的对接这些都没有,最主要的是开发周期15天,测试15天,验收完上线,规定的时间内上线,压力无疑非常大,每天到单位10点甚至12点才回去,周六日只休半天,洗洗衣服而已,中间我们有个笑话,来自于一张图,大意是”每天站会,程序员都说自己进度正常,上线的前三天,这个程序员联系不上了,在线求“,这个被我们奉为大招,大不了放大招不干了,大家虽然这样说,还是挺了过来,到我发文当天的中午,四个人还在望京小骆驼搓了一顿,回想了下当初。到目前为止,他们三个还在公司,而我已经跳了出来。

时间六:2020年7月

2020年对我们所有人来讲都是难忘的一年,疫情的爆发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导致我想离开公司的想法有两点,一、p2p国家管制比较厉害,已经不可能经营下去了,二、工资2次晚发。到这个时候相比较2011年刚来北京,已经是老北漂了,自己年龄的增长、孩子的长大、房贷的压力都让我倍感焦虑,2次工资的晚发无疑是让我决定离开的最后一根稻草,在经历了3-6月份的准备。7月底入职了医美行业,在这里我感受了前所未有的焦虑,组内的成员大都是93-97的,每天都是10点之后才下班,还听说有很多试用期不过的,这些对于我新人来讲无疑更加焦虑,无情的房贷和年龄都在等待着我,我没法让自己试用期不过,于是偷偷的开始了新的准备。2020年年底的时候试用期过了,同时也面上了一个还算不错的公司。因此离职了,对我来讲,这家公司也给了我很多的思考,之前感觉只要钱给够了,怎么加班都行,到现在感觉钱给的差不多,不怎么加班也挺好,我不羡慕别人的薪资,只求自己安安稳稳。

时间七:2021年2月

年前入职了新的公司,到目前来讲感觉还不错,希望在这里能为公司尽绵薄之力。

总体来讲,感谢互联网这十年,也感谢之前呆过的公司和同事,这些都是生活的一部分,也因为有了这些,才能让你在以后留有回忆

  • 3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