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件夹共享服务自动停止

 
Computer Browser服务经常自动停止,无法打开网上共享文件夹的解决方法
2009-12-01 14:50

近来偶尔要用到Windows网上邻居功能,却发现居然无法使用了。于是立马检查本机组策略设置(Gpedit.msc),发现都没问题。继而再去检查计算机“服务”(Services.msc)的Server、Workstation和Computer Browser三个项目,发现Server、Workstation都正常启用,而Computer Browser却状态异常。于是我手动启用它,再次进入网上邻居,结果等了很长一段时间仍然无法使用。
   接着我打开“事件查看器”(Event Viewer)观察系统日志,令我惊讶的是日志显示了每次启动Computer Browser之后,再次进入网上邻居失败后,Computer Browser服务就会因超时而自动停止。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于是我搜索了下互联网,偶然看到一篇文章中说,如果Windows自带防火墙(Windows Firewall)中的“文件和打印共享”例外项被取消之后,Computer Browser服务会被自动禁止。会不会是这个原因呢?
  要打开Windows防火墙,前提就是要启用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服务,于是我启用了该服务。然后再次进入网上邻居,OK,可以用了!
  原来如此!由于我使用了第三方的软件防火墙,我一直把Windows自带的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服务给禁用掉了,我想这样可以节省点系统资源。但谁知道禁用此服务后会连带关闭Computer Browser服务,进而无法使用网上邻居。真是没有想到啊,看来这个服务省不得。
附:系统日志
日志段1:启用计算机浏览服务,然后进入网上邻居就发生服务超时停止。
Computer Browser 服务成功发送一个 开始 控件。
Computer Browser 服务处于 正在运行 状态。
Computer Browser 服务处于 停止 状态。
Computer Browser 服务因下列错误而停止: 由于超时时间已过,该操作返回。
日志段2:启用ICS服务,计算机浏览服务自动启用,然后进入网上邻居不会再出错。
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 服务成功发送一个 开始 控件。
Windows Firewall/Internet Connection Sharing (ICS) 服务处于 正在运行 状态。
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 服务成功发送一个 开始 控件。
Application Layer Gateway Service […]

以上方法都不行,后来一同事告诉我说需要打一个补丁,才能解决这个问题。说这是windows server 2003的一个漏洞,这个服务自动停止。

描述:

错误应用程序 svchost.exe,版本 5.2.3790.0,错误模块 unknown,版本 0.0.0.0,错误地址 0x00000000。

故障原因:

出现这种原因是因为没有打下windows KB958644补丁

病毒利用微软最新RPC漏洞MS08-067实施的“扫荡波”蠕虫攻击,用户如尚未给系统打好补丁,一旦被黑客扫描发现,瞬间便受到蠕虫病毒侵袭,主动去攻击其他用户的电脑。也就是说,局域网中一旦有一台电脑中招,全网没有修复漏洞的电脑就都会感染病毒,所以才会有大面积的用户不能访问共享目录。

故障解决:

下载windows KB958644补丁,问题解决

http://hi.baidu.com/lidfzy/blog/item/40aa734fb0232a3caec3abca.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