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证实:6种食物吃掉你的智商 你中招了吗?

大脑对一个人来说,有多么的重要,如果学生的大脑不够灵敏,学习成绩就会很差,如果上班的人,大脑不够机灵,对工作的影响到大,现在有很多的人,出现了记忆力差,注意力不集中,头脑不够清醒等等的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大家平时要多注意饮食了。
小爆 2015-02-05 15:01  1  饮食 营养 智商

吃对食物可提高智力。而某些食物则影响警觉度、记忆力、情绪和神经系统,危害大脑健康。美国《医药日报》最新载文,刊出经研究证实的“6种最伤大脑的食物”。

1.味精影响大脑健康
 


 

    特拉华州医学专家查德·劳伦斯博士表示,研究发现,吃过多味精不仅会会导致头痛和胸闷,而且会严重影响大脑健康。原因是,味精会过度刺激神经细胞受体,甚至会导致神经细胞凋亡。
 

2.盐加速认识能力退化
 

最伤大脑的食物
 

    《衰老神经生物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高盐饮食会加速老年人认知能力退化。
 

3.糖降低大脑记忆功能
 


 

    曼托尔博士表示,长期大量吃糖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等问题。《生理学杂志》刊登一项研究发现,果糖降低大脑和记忆功能。
 

4.咖啡因易陷入焦躁心理
 

最伤大脑的食物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布林莫尔医院心理学家劳伦·纳波利塔诺博士表示,有心理问题的人群应该避开咖啡因。许多人试图通过喝咖啡应对嗜睡等症状,却在无意中将自己陷入焦躁的心理之中。
 

5.反式脂肪酸增加脑血管硬化

    2012年一项研究发现,反式脂肪摄入过多不仅会升高“坏”胆固醇(LDL)和降低“好”胆固醇(HDL)水平,而且会导致大脑萎缩。反式脂肪酸会增加脑血管退化和硬化危险。
 

最伤大脑的食物
 

6.含防腐剂的加工食品影响大脑行为

    运动营养学家布兰登·曼托尔博士表示,加工食物含有防腐剂、色素、人工香料等影响行为和大脑认知能力的成分。
 


 


原文转自:http://www.1818eye.com/yings/ysjj/2015/0115/102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