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使用struts2,如何处理action的路径?还有,在action转到的jsp中,如何写js,css,图 片的路径

问题:使用struts2,如何处理action的路径?还有,在action转到的jsp中,如何写js,css,图

片的路径?(例如访问http://localhost/project/listUser.action后转到http://localhost/project/user/listUser.jsp,这时候浏览器还是停留在http://localhost/project/addUser.action。这时候jsp原来的图片定位可能就都出错了)

答:action的话,就不需要关心路径问题。我们不使用action的命名空间。因为使用了这样的匹配:
    <filter-mapping>
        <filter-name>struts2</filter-name>
        <url-pattern>*.action</url-pattern>
    </filter-mapping>
无论前边是什么路径,struts2只看后边的匹配。

而解决jsp的路径问题,我觉得以下方式就基本完美了(有问题,请各位前辈指出):
第一步:在jsp的head中添加base标签和一段java
<%
    String path = request.getContextPath();
    String basePath = request.getScheme() + "://"
            + request.getServerName() + ":" + request.getServerPort()
            + path + "/";
%>
<base href="<%=basePath%>">

第二步:所有的路径使用“半绝对路径”。所谓半绝对路径,是我乱说的。例如:<link rel="stylesheet" type="text/css" href="style/table.css" />
这种本来是相对路径,就是当前jsp目录下的style目录的table.css。
在我们struts2和配置了base的前提下,这里就会被浏览器解释为http://localhost/project/style/table.css。
也就是说,需要写从项目根目录算起的绝对路径,但去掉开头的"/"

第三步:所有action跳转,form提交写的action路径,都不要带目录位置。只写action名,例如addUser.action。

这样,浏览器就一直停留在http://localhost/project/XXXXX.action  这一层。



另外,我发现另外一个更自然的办法,可以使得原来用相对路径定位的jsp继续可用,不必逐个修改链接:

第一步:在jsp的head中同样添加base,但把getContextPath改为getRequestURI
d
<%
    String path = request.getRequestURI();
    String basePath = request.getScheme() + "://"
            + request.getServerName() + ":" + request.getServerPort()
            + path;
%>
<base href="<%=basePath%>">
注意是request.getRequestURI,这样获取出来的正好就是jsp的绝对路径。
例如浏览器地址栏是:http://localhost:8084/project/listUser.action
base是<base href="http://localhost:8084/project/admin/listUser.jsp">

第二步:jsp页面内,全部使用相对路径访问。

第三步,就不必管action的路径如何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