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威客到互联网进化论的五年历程

 从威客到互联网进化论的五年历程

                                             --附:“互联网进化论”第四版

  

前言 :

   

  2005年6月的夜晚,我在科学院研究生院的学生宿舍里,决定不再为未来找工作苦学英语,开始编写程序实现心中的想法,这个想法就是能不能建立一个网站,把科学院专家教授的知识智慧与企业的需求对接起来。

 

     没有想到这个决定将耗费我5年的时间,而且到目前还没有完成。5年的经历比已前经历的总和还要丰富,回想起来,生活似乎从此充满了惊喜,第一次建立网站,第一次发表学术论文,第一次受到新闻媒体报道,第一次成立公司进行商业运作。

 

    惊喜总是短暂,更多的是困惑和焦虑,总是隐隐约约抓到了什么,但又发现怎么也触摸不到。从电子公告牌(BBS)功能分离现象到威客地图的提出,从互联网进化规律到互联网虚拟神经元的发现,从互联网虚拟大脑结构的绘制到互联网进化论的确立,这其中每一个节点都包含在5年来近10万行代码的编写和近5万字的文章撰写中。

 

    作为科学院第一届工商管理硕士,学术研究不是我的本分,商业才应该是我的职业,原以为思考清楚就会有结束,但是翻过一个山头确发现还有更高的山要爬,相对于神经学对于互联网未来发展的启发,我意识到互联网的结构与功能对于神经学研究可能有更大的突破,2009年我用了半年时间终于考上计算机博士,希望把这个领域作为我的研究方向。

 

     并非天生是个刺猬,2005年11月,我在新浪写下我的第一篇博客,描述自己的思考结果,心里很是忐忑不安,期待听到批评和批判的声音,我得到了,通过博客,来自天南海北的朋友给予我意见和评论,无论是批判还是鼓励,从中我得到了很多启发。

 

     也很遗憾的看到,虚拟世界里也并非总是平静,确实存在那么一批人,他们看后不批判,不鼓励,不评论,暗暗的拿过去进行抄袭,剽窃,改造。从威客到互联网进化论,从学术论文到博客文章,从国家级媒体到专业期刊,从普通的研究生毕业论文到著名大公司的负责人。

 

      我曾经想过克制,希望自己集中精力,继续这个智力游戏,但我确做不到心静如水。不断地抄袭指控只是平息自己灵魂的愤怒。

 

      我理解一个东西如果有价值,就一定会产生竞争和争夺,2年以来,我开始用世界第一次来描述自己的研究,只是面对抄袭和剽窃不得已的对抗,只是表明美国人在互联网的研究中也有盲点。我无法阻止和消除别人的不端行为,我只能保证我自己在过去的5年和未来的生命中严格遵守学术规范。

 

     ”互联网进化论“还很粗糙,出生之物,其形必丑,但我知道这是一个可以用几十年完成的有趣工作,只是希望自己有这么一个机会   (作者:刘锋)   

    

    

 

 

  • 作者:刘锋     

                                 

  • 1.互联网进化论的核心观点

    2007年12月,互联网进化论在中国正式提出,核心观点是“互联网正在从一个原始的,不完善,相对分裂的网络进化成一个统一的,与人类大脑结构高度相似的组织结构,它将同样具备自己的虚拟神经元,虚拟感觉、视觉、听觉、运动,中枢,自主和记忆神经系统。我们将互联网这一结构命名为互联网虚拟大脑。互联网虚拟大脑的不断成熟将对神经学产生重大的启发式影响“

 

  • 2.互联网虚拟大脑的科学意义   

    作为互联网进化论的重要推论,互联网虚拟大脑的观点已经正式发表在学术期刊中,这是我们第一次在世界上从科学的角度明确了互联网与神经学的关系,只有21世纪互联网在web领域,传感器领域,视频,音频采集领域的发展,人们才有可能意识到互联网与人脑结构之间的联系.

 

     事实上,到今天(2009年8月20日)为止,西方国家还没有任何一篇学术论文开始探讨整个互联网与神经学的关系问题.2008年7月,我们向美国计算机领域著名的acm期刊投稿时被拒.其中的重要原因是美国科学家还不认同互联网进化成类脑结构的观点。互联网虚拟大脑的发现不是一个点的突破,我们相信它背后隐含了一个庞大的科学领域.对于这个崭新的科学领域,我们也坚信中国的研究已经远远走在世界的前面.

 

     3。互联网进化论详细内容

 

序一    互联网进化论的提出过程 …………………………………………………

 

序二    互联网进化论的专家评议与批判 …………………………………………………

 

第一章 互联网进化示意图   ……………………………………………………………

 

第二章 互联网进化规律的发现与分析 …………………………………………………

 

第三章 互联网虚拟大脑的结构与功能 …………………………………………………

 

第四章互联网进化的九条规律  ……………………………………………………

 

第五章互联网神经学的提出  ………………………………………………………

 

第六章互联网进化的哲学思考  ……………………………………………………

 

第七章互联网虚拟大脑与智慧地球  ……………………………………………………

 

第八章 什么是互联网    ……………………………………………………………

 

第九章 互联网进化断代史    ………………………………………………………

 

电子书《互联网进化论》第四版下载:http://www.intevl.com/int-evo-law.rar

 

4。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

 

2008年5月19日 csdn和程序员杂志 “解读世界上第一张互联网虚拟大脑结构图”地址: http://news.csdn.net/n/20080519/116064.html

 

2008年12月26日 科技日报 未来30年,互联网将会变成啥样?” 地址:http://www.stdaily.com:81/kjrb/html/2008-12/26/content_13929.htm

 

2009年2月9日 国际先驱论坛报 科技改变进化论轨迹”(请查阅当日报纸)

 

2009年6月26日环球日报科技版未来互联网酷似人类大脑”(请查阅当日报纸)http://www.intevl.com/book/100003.html

 

2009年7月20日 百科知识杂志 互联网,像大脑一样进化”(请查阅当月期刊),作者,刘锋

 

5。已发表的互联网进化论学术论文

 

2007年12月国际知识与系统科学学会主办的英文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knowledge and systems sciences“,简称iskss 刊号:volume 4 number 4 . december 2007 “the application of knowledge management in the internet-witkey mode in china“(知识管理在互联网中的应用-威客模式在中国“)

作者:刘锋,张玲玲,顾基发详细内容:http://www.witkey.com/article/20497.html

 

2008年9月24日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论文编号:200809-694 “互联网进化规律的发现与分析“

作者:刘锋 彭庚详细内容:http://www.paper.edu.cn/paper.php?serial_number=200809-694

 

2008年11月26日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论文编号:200811-766 "互联网进化的七个规律"

作者:刘锋 彭庚详细内容:http://www.paper.edu.cn/paper.php?serial_number=200811-766

 

2009年3月 人类工效学 2009年 第01期 “从人脑的结构机理看互联网的进化“ 作者:刘锋彭庚刘颖

详细内容http://d.wanfangdata.com.cn/periodical_rlgxx200901003.aspx

 

2009年8月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论文编号 200908-329 “互联网虚拟大脑的结构与功能“ 作者:刘锋

详细内容: http://www.paper.edu.cn/paper.php?serial_number=200908-329

 

互联网进化网站相关网站  www.intevl.com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