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ML

导读:

   PSML

  PSML的全名是Portal Structure Markup Language(门户结构标记语言)。J2用PSML来定义Portal內的各种resource,包括Page、Folder、Link、Security、Menus等等,有关J2的PSML详细介绍见:

  http://portals.apache.org/jetspeed-2/guides/guide-psml.html。

  这里要特別提一下PSML Page。在J2中,一个PSML Page就代表一个Portal page,其根元素为 ,里面指定了这个Portal page所包含的portlet及排列方式(ex: 2行或3行)、这个Portal page所使用的样板(稍后会提到的layout)还有这个Portal page的外观(稍后会提到的decoration)等等。

  另外一个要特別说明的是在PSML Page中所使用的 这个tag。fragment有portlet和layout二种,用type这个属性来区别: 代表一个portlet, 代表这个page所用的layout;然而不管是哪一种fragment,name属性的值都应该依照"portlet-app-id::portlet-id"的格式。

  事实上,layout fragment其实也是portlet。看一下

  tomcat的webapps/jetspeed/WEB-INF/apps/里有一个jetspeed-layouts目录,就是J2內部的一个Portlet application。因此"jetspeed-layouts::VelocityTwoColumns"回对到这个目录下portlet-id为VelocityTwoColumns的portlet。总之,J2的layout也是portlet,如果再研究一下,其实这是个Velocity Bridge的portlet.

   TOP



本文转自

http://soa.5d6d.com/redirect.php?fid=9&tid=21&goto=nextoldset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