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司钻(井下)考试平台及司钻(井下)考试软件

题库来源: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小程序

2021年司钻(井下)考试平台及司钻(井下)考试软件,包含司钻(井下)考试平台答案和解析及司钻(井下)考试软件练习。由安全生产模拟考试一点通公众号结合国家司钻(井下)考试最新大纲及司钻(井下)考试真题汇总,有助于司钻(井下)理论考试考前练习。

1、【判断题】处理大绳在天车跳槽时,操作人员系好安全带在井架天车平台处,用撬杠把跳槽的大绳拨进天车槽内。(  √  )

2、【判断题】液氮排液施工前,要预计井内液面深度和油井压力。(  √  )

3、【判断题】泡沫灭火器使用时,始终保持倒置状态,否则会中断喷射。(  √  )

4、【判断题】绳类落物打捞一般指电缆或钢丝的打捞。(  √  )

5、【判断题】采油树的安装和选择不但考虑安全工作压力,还应考虑施工允许的最大通径要求。(  √  )

6、【判断题】在钢丝上做记号,是防止抽汲工具撞击井口。(  ×  )

7、【判断题】在进行测压及测温时,下测压计和温度计在油层中部即可。(  ×  )

8、【判断题】严禁空气没排净就取气样。(  √  )

9、【判断题】下钻刹车时,动作要快,严禁以半刹状态控制下放速度。(  √  )

10、【判断题】电器开关统一装在值班房配电盘上,井场照明不一定专用防爆灯或探照灯。(  ×  )

11、【判断题】起下油管、抽油杆、井下工具及配件不必上满扣。(  ×  )

12、【判断题】伤员只要腿或臂出血就可以用加垫屈肢止血法进行止血。(  ×  )

13、【判断题】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特殊情况可以从事生产经营活动。(  ×  )

14、【判断题】顶替液量必须计量准确,保证油管、套管水泥浆面平衡。(  √  )

15、【判断题】波纹管补贴位置的相对误差不能大于±0.3m,否则补贴不合格。(  √  )

16、【判断题】刹车块与刹车毂之间的间隙不合适需要调整时,先松开锁紧螺母,逆时针或顺时针转动调节螺母,使刹车块与刹车毂间的间隙增大或减小,直至达到间隙合适,调整后锁紧锁紧螺母。(  ×  )

17、【判断题】发现硫化氢泄露,进行人员疏散时应根据风向标指示,撤离至上风口的紧急集合点,并清点人数。(  √  )

18、【判断题】施工现场,使用不安装漏电保护器的临时用电设备是违章行为。(  √  )

19、【判断题】井下作业施工中,压裂和误射孔可能会造成套管损坏,而封隔器坐封和磨铣等常规作业不会造成套管损坏。(  ×  )

20、【判断题】射孔施工前应按设计要求安装井控装置并进行井控验收。(  √  )

21、【判断题】用绷带包扎伤口时,应注意包扎的松紧度,不可过紧或过松,以不妨碍血液循环为宜。(  √  )

22、【判断题】替喷管线出口可以接活动弯头。(  ×  )

23、【判断题】穿提升大绳,爬井架的人必须系好安全带。(  √  )

24、【判断题】患职业病的,不应当认定为工伤。(  ×  )

25、【判断题】起出卡点以上部分套管的方法可以采取倒扣倒出;下入内割刀或外割刀切断管柱后起出;爆炸切断等方法。(  √  )

26、【判断题】止血带扎得越紧越好,这样才可以止住出血。(  ×  )

27、【判断题】对于被卡管类落物,在用其他方法难于处理时,可采用切割的方法进行处理,所用切割工具有机械式、聚能式和化学喷射式等几种。(  √  )

28、【判断题】对单位所有的用火设备,应在使用中注重查找和发现事故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切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  √  )

29、【判断题】液压油管钳是靠液压系统进行控制和传递动力的上卸油管扣的专用工具。(  √  )

30、【判断题】通井机制动锁分离时,可使制动操纵杆停留在任意制动位置上。(  ×  )

31、【单选题】替泥浆,上返流速大于( )m/s。(  A  )

A、1.5

B、2

C、2.5

32、【单选题】闸刀开关应装闸刀盒,发现闸刀盒损坏应及时更换,不应凑合使用,应具备简易( )。(  B  )

A、配电板

B、配电箱

C、配电柜

33、【单选题】探照灯离井口应在( )m之外。(  C  )

A、15

B、25

C、10

34、【单选题】对于井内无管柱、地层又漏失的井,压井时应选择的压井方式是( )。(  A  )

A、灌注法

B、正循环法

C、反循环法

35、【单选题】井下作业施工中作业班长要求必须做到( )个准确。(  B  )

A、4

B、5

C、3

36、【单选题】起下管柱过程中,造成落物卡的原因是( )。(  B  )

A、注灰时间拖长而卡钻

B、工作责任心不强

C、井壁坍塌造成套管损坏而卡钻

37、【单选题】起钻具时应集中精力,右手不能离开( )。(  C  )

A、离合器

B、挡位杆

C、刹把

38、【单选题】保证修井机搬迁、移动的运动设备是( )。(  C  )

A、动力驱动设备

B、传动系统设备

C、行走系统设备

39、【单选题】活动房、电动机、发电机、配电屏(柜)、铁壳开关(盒)等外壳接地,接地电阻不大于( )Ω。(  B  )

A、8

B、10

C、15

40、【单选题】特种作业人员的申报除了必须具备其他基本条件外,年龄必须满( )岁。(  C  )

A、18

B、16

C、20

41、【单选题】处理套管破损卡阻潜油电泵机组时,应首先捞净卡阻点以上( )。(  A  )

A、电缆、油管和工具

B、油管

C、油管和工具

42、【单选题】遇到山体滑坡时跑的方向是( )。(  C  )

A、滑坡的上坡

B、滑坡的下坡

C、滑坡的垂直方向

43、【单选题】二层台操作人员上岗前应检查( )。(  B  )

A、设备的完好情况

B、安全带、防坠落装置的完好情况

C、井架的完好情况

44、【单选题】井下作业环境保护要求施工作业设施均应保持清洁,设备无跑冒滴漏现象,应进行( )。(  B  )

A、定期保养

B、定期保养,保持清洁卫生

C、清洁

45、【单选题】机械整形是解除( )。(  B  )

A、砂卡的一种手段。

B、套管变形卡的一种手段。

C、水泥卡的一种手段。

46、【单选题】作业施工现场常用于降低泥浆密度的材料是( )。(  A  )

A、清水

B、水泥

C、重晶石

47、【单选题】水刹车的作用( )。(  A  )

A、使大钩速度慢速下降

B、使大钩停止

C、使大钩加速

48、【单选题】酸液与硫化物发生反应会产生的有毒气体是( )。(  C  )

A、一氧化碳

B、二氧化硫

C、硫化氢

49、【单选题】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制定事故应急专项预案,并定期进行( )。(  C  )

A、培训学习

B、设备检查

C、事故应急演练

50、【单选题】全国通用的医疗急救电话为( )。(  C  )

A、114

B、122

C、120

以上是2021年司钻(井下)考试平台及司钻(井下)考试软件。支持全国各地区精准司钻作业(井下作业)考试试题,支持安全资格证,特种作业操作证,职业技能鉴定等工种题库练习。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