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Form设置控件焦点

winform窗口打开后文本框的默认焦点设置,进入窗口后默认聚焦到某个文本框,两种方法:

①设置tabindex

把该文本框属性里的tabIndex设为0,焦点就默认在这个文本框里了。

Winform的Activated事件

在Form的Activated事件中添加textBox1.Focus(), 即可获得焦点。

private void Form1_Activate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textBox1.Focus(); 

}

TextBox是可以获得焦点的. 有几个前提:

1. TextBox所属的窗体(Form)在可操作(Active)状态. 即用户选中了Form.
2. TextBox的Enable属性,Visiable属性为True.

刚开始时原以为在Form的Load事件中添加textBox1.Focus(),测试失败

private void Form1_Load(object sender, EventArgs e) 

    textBox1.Focus(); 

}

因为在窗体加载时调用Focus()函数时, TextBox还未能成功的被显示到界面上。所以导致了失败。


笔者测试:笔者之前一直都是在load事件里面指定控件焦点,一直效果不理想,没想到是因为load事件时控件没有被创建,所以无法设置输入焦点。

  • 2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3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3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