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射性DDos攻击类型及原理解析

攻击类型:

1、反射攻击:memcached反射攻击、NTP反射攻击、SSDP反射攻击

2、转发伪造跨域攻击

3、转发伪造本地攻击

原理解析:

memcache 反射服务器资源

memcached 反射攻击利用了在互联网上暴露的大批量memcached 服务器(一种分布式缓存系统)存在的认证和设计缺陷,攻击者通过向 memcached 服务器 IP 地址的默认端口11211 发送伪造受害者 IP 地址的特定指令 UDP 数据包,使memcached 服务器向受害者 IP 地址返回比请求数据包大数倍的数据,从而进行反射攻击。

NTP反射服务器资源

NTP 反射攻击利用了 NTP(一种通过互联网服务于计算机时钟同步的协议)服务器存在的协议脆弱性,攻击者通过向NTP 服务器 IP 地址的默认端口 123 发送伪造受害者 IP 地址的 Monlist 指令数据包,使 NTP 服务器向受害者 IP 地址反射返回比原始数据包大数倍的数据,从而进行反射攻击。

SSDP 反射服务器资源

SSDP 反射攻击利用了 SSDP(一种应用层协议,是构成通用即插即用(UPnP)技术的核心协议之一)服务器存在的协议脆弱性,攻击者通过向 SSDP 服务器 IP 地址的默认端口 1900 发送伪造受害者 IP 地址的查询请求,使 SSDP 服务器向受害者 IP地址反射返回比原始数据包大数倍的应答数据包,从而进行反射攻击。

  • 1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