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项目简介

1、创建项目的名称简介

Application Name代表应用名称,此应用安装到手机之后会在 手机上显示该名称。
ProjectName代表项目名称,在项目创建完 成后该名称会显示在 Eclipse 中。
PackageName代表项目的包名,Android系统就是通过包名来区分不同应用程序的,因此包名一定要有唯一性

2、Android工程目录结构


1. src 
src目录是放置我们所有 Java代码的地方
2. gen 
这个目录里的内容都是自动生成的,主要有一个 R.java文件,你在项目中添加的任 何资源都会在其中生成一个相应的资源 id。这个文件永远不要手动去修改它。 
3. assets 
主要可以存放一些随程序打包的文件,在你的程序运行时可以动态读取到这些文件的内容。另外,如果你的程序中使用到了 WebView加载本地网页的功能,所有网页相关的文件也都存放在这个目录下。 
4. bin 
这个目录你也不需要过多关注,它主要包含了一些在编译时自动产生的文件。其中会有一个你当前项目编译好的安装包,展开 bin目录你会看到 HelloWorld.apk,把这个文件拷到手机上就可以直接安装了。 
5. libs 
如果你的项目中使用到了第三方 Jar包,就需要把这些 Jar包都放在 libs目录下,放在这个目录下的 Jar包都会被自动添加到构建路径里去。
6. res 
在项目中使用到的所有图片、布局、字符串等资源都要存放在这个目录下,该目录下所有文件都会在R文件生成资源ID。

所有以 drawable开头的文件夹都是用来放图片的,所有以values开头的文件夹都是用来放字符串的, layout文件夹是用来放布局文件的,menu文件夹是用来放菜单文件的。

很多时候美工只会提供给我们一份图片,这时你就把所有图片都放在 drawable-hdpi文件夹下就好了。

Android不推荐在程序中对字符串进行硬编码,更好的做法一般是把字符串定义在res/values/strings.xml里,然后可以在布局文件或代码中引用。

有两种方式可以引用它: 

1.在代码中通过 R.string.hello_world可以获得该字符串的引用; 

2. 在XML中通过@string/hello_world可以获得该字符串的引用。

引用的图片资源和引用的布局文件类推。

7. AndroidManifest.xml 
这是整个 Android项目的配置文件,程序中定义的所有四大组件都需要在这个文件里注册。另外还可以在这个文件中给应用程序添加权限声明,也可以重新指定你 创建项目时指定的程序最低兼容版本和目标版本。
8. project.properties 
通过一行代码指定了编译程序时所使用的 SDK版本。
9.proguard-project.txt
混淆代码的配置文件,防止别人反编译,保护代码
10.Android 4.0
当前工程所使用的SDK类库

11.Android Private Libraries 

用来支持各个版本的类库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