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h和ejb的区别

发布于2016-01-03 10:42
SSH(Struts,Spring,Hibernate) Struts进行流程控制,Spring进行业务流转,Hibernate进行数据库操作的封装。

EJB(企业级JavaBean)是一个用来构筑企业级应用的服务器端可被管理组件, 设计目标与核心应用是部署分布式应用程序。

spring与ejb
EJB最初的设计思想考虑的是为分布式的应用服务的,分布式是针对大型应用构造的跨平台的协作计算,EJB最初的目的就是为这种计算服务的。但是软件发展到目前为止,大多数应用不需要采用分布式的解决方案,因此用EJB显得太臃肿了。Spring的出现恰恰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举个例子来说,EJB就是导弹,专门设计为打高空飞机。但是现在发现飞机不多。于是将它用来对付步兵,这个实在太糟糕了。这个时候有人发明了狙击步枪(Spring),发现对付步兵太好用了。

这两个框架有着一个共同的核心设计理念:它们的目标是为松耦合的POJO类提供中间件服务。框架通过在运行时截取执行环境,或将服务对象注射给POJO类的方式,将应用服务和POJO类“连接”起来。POJO类本身并不关注如何“连接”,而且也很少依赖于框架。
区别:
1、EJB来源于官方,一经通过,即成为了标准,Spring来源于开源社区,是由广大开发者共同参与开发的
2、EJB是重量级的,而Spring是轻量级的,倡导零侵入性。
3、分布式能力。EJB主要被用来做分布式开发,但是Spring不具备分布式能力。
联系:
二者都是容器类框架。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