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ngo自定义filter使用

思路来源:https://blog.csdn.net/qq_25046261/article/details/79577933

此功能目的,将在数据库存储的/root/pycharm_project_365/static/train_set/20152670/030_3.bmp在前端转换成/static/train_set/20152670/030_3.bmp。由于从后端传入前端的数据是大批量的,因此无法直接在后端转换后传入前端(或者说实现过于繁琐)因此借助于自定义的filter来实现此功能。

 

首先先建立文件夹以及文件:

在自己的app底下建立templatetags(名字是什么whatever),底下建立保存filter的.py文件(名字是什么whatever)

在setting中配置文件: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Django允许开发者自定义标签库,以便在模板中使用自定义的标签和过滤器。下面是一些步骤,用于创建和使用自定义标签库: 1. 首先,在你的Django项目中创建一个名为`templatetags`的目录。这个目录应该位于你的应用程序的根目录下。 2. 在`templatetags`目录中创建一个Python模块文件(例如`my_tags.py`),这个文件将包含你的自定义标签和过滤器。 3. 在`my_tags.py`文件中,导入`django.template.Library`类,并创建一个`register`实例,用于注册你的自定义标签和过滤器。 4. 在`register`实例上使用`simple_tag`装饰器来定义一个简单的标签。你可以在装饰器中指定标签的名称。 ```python from django import template register = template.Library() @register.simple_tag def my_custom_tag(): # 标签的逻辑代码 return "Hello, world!" ``` 5. 如果你想定义一个接收参数的标签,可以使用`assignment_tag`装饰器。这样你可以在模板中使用标签并将结果赋值给一个变量。 ```python @register.assignment_tag def my_custom_tag_with_params(param1, param2): # 标签的逻辑代码 return param1 + param2 ``` 6. 如果你要定义一个过滤器,可以使用`filter`装饰器。 ```python @register.filter def my_custom_filter(value): # 过滤器的逻辑代码 return modified_value ``` 7. 在你的模板中,首先加载自定义标签库,然后就可以使用你定义的标签和过滤器了。 ```django {% load my_tags %} {% my_custom_tag %} {% my_custom_tag_with_params 1 2 as result %} {{ result }} {{ some_value|my_custom_filter }} ``` 这就是使用Django自定义标签库的基本步骤。你可以在`my_tags.py`文件中定义更多的标签和过滤器,以满足你的项目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