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asticsearch6.4更新(ES持续更新)

1、API更改

故去有fields字段可以作为mapping字段也可以作为查询请求参数,现在fields字段被遗弃了,在每次查询请求时应该带上具体的查询参数,在7.0中将移除fields字段。fields字段官方文档

补充:fields可以用在夸字段检索中,配合"type":"most_fields"来实现,还有更多的多字段检索方式。

fields也可以用在同一个字段不同的检索方式,比如一个name字段可以作为text整体检索,也可以作为keyword分词检索,最后检索结果是不同的。

2、在压缩和拆分时数据源的设置

 

3、检索和请求DSL更改

限制正则表达式语句的最大长度,因为过长的正则表达式请求有可能导致堆栈溢出,所以为了避免这个问题,现在默认设置最大长度1000个字节,但是这个最大值是可以通过index.max_regex_length修改的。

4、脚本更改

旧版脚本存储格式已被弃用,脚本需要使用json对象格式。

5、REST 客户端更改

**旧的低等级接口performRequestperformRequestAsync 弃用,改为performRequest(Request)和performRequestAsync(request,ActionListener),其中差别是把request封装成一个类了。

**在低等级接口中加入了RequestOptions类,封装了很多默认的参数值为高等级接口使用。

**HostSniffer重命名为NodeSniffer并更改了签名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Elasticsearch是一种开源的分布式搜索和分析引擎,IK是一种为Elasticsearch提供中文分词功能的插件。 在Elasticsearch中,IK库热更新是指在运行时更新IK分词库,使其能够实时反映最新的词库变化。 在传统的Elasticsearch配置中,需要重启Elasticsearch节点才能使新的分词库生效。这意味着每次有新的词库更新,都需要停止节点,更新配置,然后重新启动节点。这种方式不仅繁琐,还会导致服务的停机时间增加。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IK库引入了热更新机制。通过热更新,可以在不重启节点的情况下更新分词库。具体的步骤如下: 1. 准备新的分词库文件。可以从IK库的GitHub仓库或其他可信的来源获取最新版的分词库文件。 2. 将新的分词库文件放入对应的目录中。通常,IK库的分词库文件存放在elasticsearch/plugins/ik/config目录下。 3. 发送热更新请求。使用Elasticsearch的API向节点发送热更新请求,指定要更新的分词库名称和新的分词库文件目录。 4. 节点接收到热更新请求后,会在后台加载新的分词库文件。一旦加载完成,新的分词库就会生效。 5. 使用最新的分词库。现在,Elasticsearch节点已经更新了IK分词库,可以在搜索和分析中使用最新的分词功能。 通过热更新机制,Elasticsearch IK库可以实现实时更新中文分词库,无需重启节点。这使得系统维护更加方便快捷,并且可以保证搜索和分析的准确性和效率。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