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ven、gradle、Ant、Eclipse IDE,ADT,intellij IDEA

(1)Maven、gradle、Ant、Eclipse IDE之间的关系
觉得应该很多同学有和我一样的疑惑,所以分享下。     
      1.使用github上的开源项目时是不是经常发现有个叫maven的东西?
      2.第一次使用Android studio时是不是要下载一个gradle的玩意?
折腾了一天,想导入下github的客户端源码。当然现在还没成功...各种看不懂的错误。郁闷为什么他们弄这些高端玩意干嘛,我们平时eclipse里面不一样的好好的开发吗。

幸好无意间发现网上这篇回答,豁然开朗。

“一般而言.一个比较正规的项目都不会基于IDE 进行构建..一般会用ant, maven, gradle ,
为什么不用ide 呢?首先,是ide的选择,有人喜欢,用vim,eclipse,intellijidea,收费的,免费的.

特别是公开的项目,你用什么IDE 相当于为这个IDE 打广告了..

所以,一般而言都是用构建工具,而不是IDE .实际上各种IDE 也是基于各种构建系统,也正是不同的IDE,它们的构建方式不同,所以要让不同的IDE间能一起开发,于是需要一个统一的构建工具,只是你平时不关注而已..

扯到构建工具, 一般c/c++ 项目用make,或者 premake. 而java 一般是ant,ivy,gradle,maven,还有直接的shell, 是不是很多没听说过呢?

所以,去看开源项目就是长见识的时候了…”


 理解:构建工机具,我的理解是构建工具相当于给我们提供了一个新建项目时的一个项目结构,并且在后期编译,封装,打包,测试,部署的作用, 而java 最为广用的就是ant与maven,eclipse的构建工具是采用的IDE。android studio采用的构建工具是gradle,所以他们的项目结构有所区别。

(2) Eclipse的ADT(android developement tool) 与 android studio的intellij IDEA  是什么


       ADT是一个支持开发者可以在eclipse 编写android 程序的插件,也可以说是 拥有了开发android程序的环境平台


      intellij IDEA 是 java集成开发环境平台,android studio 就是基于intellij IDEA 开发的环境

  • Android :2013年的Google I/O大会上,最令人惊艳之处之一就是预览版的Android Studio , 一个全新的Android集成开发环境。Android Studio是以IntelliJ IDEA开源社区版本为基础开发而成。这个利器的推出吸引了大批热情的Android开发人员,正是他们帮助IntelliJ平台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并丰富了很多功能特性。IntelliJ IDEA 13是在Android开发者的帮助和督促下推出的首个主要发行版本,它在代码编辑器,UI设计器,SQLite数据库接入支持等很多方面都有很大的改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