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d5允许最多坏几块硬盘,怎么修复?

raid5允许最多坏几块硬盘,怎么修复?raid5可以坏几块硬盘,硬盘坏了数据可以恢复吗? rebuild的是什么意思?阵列修复,raid5 rebuil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第一个问题:raid5允许最多坏几块硬盘 ?
答案是:1块。

Raid5磁阵列至少使用3块或者3块以上硬盘,因为当有数据写入硬盘的时候,按照1块硬盘的方式就是直接写入这块硬盘的磁道,如果是RAID5的话这次数据写入会根据算法分成3部分,然后写入这3块硬盘,写入的同时还会在这3块硬盘上写入校验信息,当读取写入的数据的时候会分别从3块硬盘上读取数据内容,再通过检验信息进行校验。

RAID5提供了冗余,也提高了读写性能,但是没有RAID0的读写性能强,至少需要3块硬盘,两块用来读写,一块用来备份。

RAID5最多只能坏一块硬盘,因为有一块是用来备份的,一旦坏的超过备份硬盘的数量,那么数据就会丢失,所以一般在创建RAID5级别的时候,会多加一块空闲硬盘。

容量为n分之n-1,比如有三块,那么实际容量就是3-1,也就是2块的容量,一块用来备份。(RAID5有数据冗余,只一块硬盘,更换损坏硬盘即可,RAID5可以经过其他的硬盘的冗余数据将损坏硬盘的数据修复。)

raid5允许最多坏几块硬盘,如何修复radi5,raid5可以坏几块硬盘?

第二个问题:如果阵列中有1块硬盘故障, 如何进行更换和修复?
答:通常支持raid磁盘阵列的服务器,都是支持热插拔的,这个是前提。

如果检测到raid5阵列种有1块硬盘故障,首先要准备一块与故障盘同型号,同容量的未使用的空硬盘,最好是同品牌的。

然后只需要将对应盘位的硬盘拔下(请务必确认好硬盘对应的序号,防止拔错),然后将提前准备好的空硬盘插回盘位。

此时:系统会自动进行rebuild,也就是阵列修复。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