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小程序开发总结

一、产品定位
微信小程序是一种全新的连接用户与服务的方式,它可以在微信内被便捷地获取和传播,同时具有出色的使用体验。

二、小程序注册流程
1.在微信公众平台官网首页(mp.weixin.qq.com)点击右上角的“立即注册”按钮。
2.选择“小程序”。
3.填写未注册过公众平台、开放平台、企业号、未绑定个人号的邮箱。
4.登录邮箱,查收激活邮件,点击激活链接。
5.点击激活链接后,继续下一步的注册流程。请选择主体类型选择,完善主体信息和管理员信息。(这一步若没有相应信息可以暂时跳过,不影响开发)。

三、开发准备工作
1.完成注册后,在微信公众平台官网首页(mp.weixin.qq.com)的登录入口直接登录。
2.(若之前没有进行信息完善,这里会一直提示完善信息页面,不影响我们后续开发)点击右上角文档,再点击右上开发,进入开放相关资料页面。
3.开发页面有简易教程,框架,组件,API,工具,Q&A相关页面,满足我们所有开发相关内容。
4.我们直接选择工具,左侧栏选下载,选择我们相应的系通工具。
这里我选择mac版本下载,获得一个wechat_web_devtools_0.10.102800.dmg的文件,安装。
5.安装完之后打开应用,根据提示登录之后,
可以看到项目选择面板,这里我们选择添加项目,
如果我们之前完善过信息并且注册过应用,可以将自己的appid填上,这里我选择无appid,写好程序名称、选好程序目录,选择quick start项目(也可以去掉勾选,就是完全空的project而已),我们就可以开始开发了。
四、框架
为了方便开发者减少配置项,规定描述页面的这四个文件必须具有相同的路径与文件名。
关于配置,逻辑层,视图层的内容可以参考网站的框架文档来看。
五、目前存在不足
1.数据绑定运算完的数据可能有误差,例如48*0.75=3.59999999等,还需要在看怎么解决。
2.画布的功能比较简单,不支持echart。
3.版本不稳定,一些组件还不能很好的支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