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气管引起的输纸故障



经过一段时间的工作之后,通气管道内会集结许多粉尘杂质,特别是在吸气管道的气管接头、分气阀槽、气量调节旋钮孔及补气孔等处。       

1、吸气管道的堵塞,势必引发吸气量减弱,吸气时间缩短,以致分纸吸嘴与递纸吸嘴标准的动作和工作时间发生变异,两者控制交接纸张时不平稳,送出纸张的距离、速度会发生变化。

2、一般在分纸和递纸吸气调节旋钮的旁边会设有补气孔,如北人J2108型胶印机的分纸吸气调节旋钮左边设有2个补气孔,递纸吸气调节旋钮右边的吸气阀外壳上有3个补气孔。这些补气孔的作用是:当分气阀中的吸气槽转过吸气调节旋钮孔隔断气泵的吸气后,从吸住纸张的吸嘴口至吸气调节旋钮,这段管道里的气压比外边的气压小,因此必须通过补气孔与外界接通,让外界气流进入管道里,平衡内外气压,让吸嘴彻底放松纸张。一旦补气通路不畅通,吸嘴就会有余吸现象,即分纸吸嘴在递纸吸嘴往前递纸时仍吸住纸张,递纸吸嘴在回程的路上吸住纸张往回拉,造成输纸速度减慢或有停顿现象。这时如果调节吸嘴的风量大小,输纸速度也会随之变化。特别是递纸吸嘴的余吸,会使刚开风泵时头一张纸因为没有重叠纸张的摩擦力来抗衡递纸吸嘴的余吸力,到达前规特别慢,而关风泵后的最后一张纸,因没有吸嘴余吸,会因速度变

3、气路的清理:将气泵上的吹气管和吸气管位置对换,打开风泵并开动飞达,将吸气管道内的粉尘吹出。对于堆积粉尘较严重的气量调节旋钮内部以及分气阀槽,可以松开调节旋钮固定螺丝,取出调节旋钮,清除旋钮孔和气阀槽内的粉尘等杂物。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