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行车记录仪U盘格式及要求

1、对U盘的要求:行车记录仪必须为第一分区,并且容量不能小于32G。

我随车U盘出现过故障,因为我分了2个分区,所以没有用车机来格式化U盘,用电脑格式化为FAT32格式,能录,但过一会就会显示U盘故障,后来格式化为车机默认的exFAT格式,貌似不再出现U盘故障,不知道是否U盘真的快要坏了,还是说格式不能完全兼容FAT32,但最终发现还是随车U盘故障,与FAT32无关。

期间用过上图右边SanDisk盘,有告警(见下图,一插入低速U盘就告警,不知道车机是否只是根据U盘的接口来直接判定速度不够,毕竟刚插入的时候车机还未开始写入录像):说U盘速度低,但能录,好像录得也正常。从59秒4路录像(找了总时长59分钟录像,好像只保存最近59分钟的录像?)总大小116M(停车时最小)~150M计算,写入速度需要1.97MB/s~2.54MB/s,实况录像应该是考验U盘4K随机写入性能,从上图看,SanDisk盘的随机写入速度是有点不够的,在车机缓存的情况下,短时间应该没有问题,长时间估计是不行的。

2、如何格式化U盘?如果你只是单做行车记录仪用,直接插入手套箱,从--》安全--》格式化U盘,即可使用。

 车机格式化默认U盘文件系统格式是exFAT。

 3、如果你买的U盘够大,而且也想拷贝点音乐在开车的适合听听,可用DiskGenius等软件将U盘分2个分区,并将每个分区也格式化为exFAT格式,在作为行车记录仪的第一个分区建立路径:TeslaCam即可,好像录像后会自动再建立RecentClips等子路径。

4、我发现随车配的U盘,与三星的这款长得一模一样,实测速度也基本符合。

 

发现随车U盘是真的不稳定的坏后,决定买个新的,想着kingston应该也不错,买了个标称读速200写速100的,用CrystalDiskMark测试U盘速度,结果测试到第一个顺序连续写入时,U盘竟然写保护了,果断退货,重新买了上图三星64G,测得实际速度如下:

  • 7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