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架构师梦想日记

不知不觉又过了一个多月了,到了一个新公司,挺累的,每天晚上加班到9点,礼拜六肯定加班,礼拜天可能加班,但是心很亢奋。

做的方向是云存储,每天都要学很多新的东西,当然一些之前的知识也能派上些用场,目前使用的技术相关的是开源的框架ceph,我们组负责的是块存储这一块。

 

这一个月以来主要就是拼命看书吧,工作就是熟悉ceph的整体架构和测试,当然期间也发现了几个ceph的bug,我自己改不了的我就提交给社区了,我自己能改的,我就自己改了提交给社区了,有个事挺开心的,就是第一个发现ceph重大bug的有500块,以及改一个bug有200块钱,我觉得这种鼓励方式特别有干劲,以大家的薪资都不会差那点钱,但是这种荣誉感让人非常高兴,我第一个发现了重要bug获得了500,修改了一个bug提交给社区获得了200。

纪念一下这两个事件:

https://github.com/ceph/ceph/pull/5587

http://tracker.ceph.com/issues/12538

 

工作以来也确实有些不开心,主要原因就是在之前的公司可以说算是指挥别人的那种,但是到了新公司,用了新的语言,天天被人指挥,被人指挥不要紧,关键是被一些自己本身水平就不高的人指挥,这让我很不高兴,所以到了新的公司,我比他们都拼命,我要用自己的拼搏,在最短的时间内赶上那些外表上懂这懂那,实际上肚子里没一点墨水的伪程序员,对于真正的大神,我只希望自己能逐渐跟上他们的节奏,在他们的指导下多学多看。

 

主要用的协同开发工具由之前的svn改为git了,而且由于ceph是托管在github上的,目前我是全部在github上工作了。

我的Github主页:https://github.com/caibo2014

 

团队的气氛很好,大家都是积极向上,比较拼的那种。目前自己在其中属于比较弱势的成员吧,在C++相关各方面的深度都和团队有一定的差距,但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只要努力,就一定有机会。

 

好了,早点休息吧,祝大家都能实现自己的理想,争一口气^-^。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