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技术体系简介

    广义上讲,运行于Java虚拟机上的语言及其相关程序都属于Java技术体系中的一员,这里不要有误解,认为只有Java语言才能在Java虚拟机上运行,Java虚拟机上真正执行的是字节码,无论你用什么语言,只要有对应的编译器能生成满足虚拟机要求的字节码,都是可以运行的。


    但从传统意义上讲,Sun官方定义的Java技术体系的组成部分包括



    而我们常说的JDK的是其中的三部分:Java程序设计语言、Java虚拟机、Java API类库。JDK是用于支持Java程序开发的最小环境。



    JRE:我们平时所说的JRE是Java API类库中的Java SE API子集和Java虚拟机两部分。JRE是支持Java程序运行的标准环境。



    Java技术体系可分为4个平台:



    Java Card:支持Java小程序(Applets)运行在小内存设备(只能卡)上的平台。

    Java ME:支持Java程序运行在移动端(手机、pda)上的平台。对Java APi有所精简,并加入了针对移动端的支持(J2ME)

    Java SE:支持面向桌面级应用(如:windows应用程序)的Java平台,提供了完整的Java核心API(J2SE)

    Java EE:支持使用多层架构的企业的应用的Java平台,提供了Java SE API并做了大量扩充,并提供了相关的部署支持(J2EE)






  • 6
    点赞
  • 1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