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 & 计算机

http://slide.mil.news.sina.com.cn/l/slide_8_62085_68756.html#p=4

 

在很多文学和影视作品里,中国科学家在研究“两弹一星”时都是拿着算盘进行计算,但事实上这并不是实际情况,要知道核武器那种复杂的计算是根本不可能用算盘就能完成,其实中国的原子弹和氢弹在理论设计时一直都在用着国内性能最先进的电子计算机。1958年中科院研制出中国第一台半导体大型计算机103机(每秒运算2500次),1959年运算速度达到每秒1万次的104机也研发成功,并立即投入了原子弹的理论计算工作。除了北京,当时位于上海的华东计算所也是中国核武器理论的计算重镇,特别是所内的J501计算机(运算速度为每秒5万次),更是堪称中国突破氢弹理论设计瓶颈的“大功臣”。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要卸载一个计算机系统,通常有两种方法: 1. 重新安装另一个系统:如果你想要卸载一个系统并安装另一个系统,首先需要准备好你想要安装的新系统的安装介质(如光盘或USB驱动器)。然后,将安装介质插入计算机,重新启动计算机并按照新系统的安装指南进行操作。在安装过程中,你会有选择删除原有系统并覆盖安装新系统的选项。 2. 格式化硬盘:如果你想要完全删除一个系统而不是安装另一个系统,可以使用格式化硬盘的方法。请注意,这将删除硬盘上的所有数据,请务必提前备份重要文件。 - 在Windows系统中,你可以使用磁盘管理工具来格式化硬盘。打开“控制面板”,然后选择“系统和安全”>“管理工具”>“计算机管理”,在左侧面板中选择“磁盘管理”。在磁盘管理窗口中,找到你想要格式化的硬盘,右键点击它并选择“格式化”。按照提示完成格式化过程。 - 在Mac系统中,你可以使用磁盘工具来格式化硬盘。打开“应用程序”>“实用工具”>“磁盘工具”。在磁盘工具窗口中,选择你想要格式化的硬盘,点击工具栏上的“抹掉”选项。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你想要的文件系统类型和命名方案,然后点击“抹掉”按钮来开始格式化过程。 请注意,在进行任何操作之前,请确保你理解了所涉及的风险,并在需要时咨询专业人士的建议。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