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ax的优势与不足

Ajax的优势

 1.不需要插件的支持

Ajax 不需要任何浏览器插件,就可以被绝大多数主流浏览器所支持,用户只需要允许javascript在浏览器上即可。

2.优秀的用户体验

这是Ajax技术的最大的优点,能在不刷新整个页面的前提下更新数据,这使得Web应用程序能更为迅速的回应用户操作。

3.提高Web程序的性能

与传统模式相比,Ajax模式在性能上的最大区别就在于传输数据的方式上,在传统模式中,数据提交是通过表单(form)来实现的,而数据获取是靠全页面刷新来重新获取整夜内容。Ajax模式只是通过XMLHttpRequest对象向服务器端提交希望提交的数据,即按需发送。

4.减轻服务器和带宽的负担

Ajax的工作原理相当于在用户和服务器之间加了一个中间层,使用户操作与服务器响应异步化。它在客户端创建Ajax引擎,把传统方式的下的一些服务器负担的工作转移到客户端,便于客户端资源来处理,减轻服务器和带宽的负担。


Ajax的不足

世间并没有完美的事物,同样Ajax也并不是一项非常完美的技术。Ajax主要有一下几点不足之处。

1.浏览器对XMLHttpRequest对象的支持度不足

Ajax的不足之一首先来自与浏览器,Integer Explorer 在5.0及以后的版本才支持 XMLHttpRequest 对象(现阶段大部分客户端上的IE浏览器是IE6及以上),Mozilla,NetScape 等浏览器支持XMLHttpRequest则在更后,为了使得Ajax 应用能在各大浏览器中正常运行,程序员必须花费大量的精力编码以兼顾各大浏览器之间的差别。

2.破坏浏览器前进,“”后退“”按钮的正常功能

在传统的网页中,用户经常会习惯性的使用浏览器自带的“前进”,“后退”按钮,然而Ajax改变了此Web浏览习惯。在Ajax中 前进,后退按钮都会失效。 虽然通过一定的方法(添加苗店) 来使得用户可以使用“前进”,“后退”按钮,但相对于传统方法却麻烦很多。

3.对搜索引擎的支持度不足

对于搜索引擎也是支持Ajax的一项缺憾。通常搜索引擎都是通过爬虫程序来对互联网上的数以及万的海量数据来进行Javascript望而生畏。

4.开发和调试工具的缺乏

 javascript 是Ajax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目前,由于缺少很好的javascript开发和调试工具,使很多Web开发者对javaScript 望而生畏,这对于编写Ajax 代码更加困难了。

  • 0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