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孪生技术在未来智能化生活中的应用方向

数字孪生是近些年兴起的十分前沿的新技术,简单说便是运用物理模型,应用传感器读取数据的模拟仿真全过程,在虚拟空间中进行映射,以体现相对应的实体的项目生命周期全过程。
在未来,物理世界中的各类事情都将能够应用数字孪生技术展开复制。在工业生产行业,根据数字孪生技术的应用,将大幅度促进物品在设计方案、生产制造、维护保养及检修等阶段的转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数字孪生技术不但能够让我们见到产品外部的转变,更关键的是能够见到产品內部的每一个零部件的运行状态。
比如,根据数字3D模型,我们可以看到轿车在运作过程中,柴油发动机內部的每一个零部件、路线、各类连接头的每一个数字化的转变,进而能够对物品展开保护性维护保养。绝不浮夸的说,数字孪生将是改变制造行业游戏规则的一项新技术。
据预测,到2022年,85%的物联网云平台将应用某类数字孪生技术展开监管,极少数城市将率先运用数字孪生技术展开智慧城市的管理方法。
当然,数字孪生不仅将在加工厂与城市经营中发挥作用,也将在生活家居、个人健康服务等层面大有作为。全世界著名的未来学者ThomasFrey觉得:在十年之后,数字孪生技术将从下列七个层面改变大家的工作与生活。
1.智能家居系统管理中心
物联网技术使我们的生活家居变得愈来愈智能化,因而需要一个中央管理系统对安全系统、电视网络、Wi-Fi、电冰箱、太阳能、电热水器、厨具设备、暖气片/中央空调等系统展开统一管理。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未来十年内,大部分家庭都将拥有一个中央管理中心,数字孪生技术将变成其中的关键构成部分,也将变成对未来家庭需求管理尤为重要的智能化系统。
2.工业生产设备监控
未来工厂中每一个机器设备都有着一个数字复制体。根据它,我们可以精准地掌握这种实体机器设备的运作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据数字模型与实体机器设备的无缝匹配,能够实时获得设备监控系统的运作数据信息,进而完成常见故障预测和及时检修。
3.远程操控
监控只是数字孪生技术的初级运用,操纵才算是最终级的应用领域。通过数字模型,大家将能够完成机器设备的远程操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在未来,远程辅助、远程控制、远程紧急命令都将变成日常管理的常见汇词。
4.智慧城市管理方法
将来,无人飞机群将为城市出示基于图像扫描的城市数字模型,街道社区、小区、游戏娱乐、商业服务等各程序模块都将拥有数字模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伴随着城市数字模型的扩大与发展,数字孪生技术将覆盖城市的每条电缆线、配电站、废水系统、供电和排水管道系统、城市应急系统、Wi-Fi互联网,高速路,交通出行控制系统等所有看到或看不到的地区,而城市管理将更加轻松可控。
5.促进现实世界探索
网络时代,检索技术让我们得以更轻轻松松地发现、掌握和认知事物。在未来,无人飞机、无人驾驶轿车、传感器将替代当今网络爬虫的工作。检索技术将变得更为繁杂,大家将能够检索气味、味道、震动、纹路、比重、反射、标准气压等物理世界的特性。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伴随着时间的变化,新的百度搜索引擎将能够在数字世界和现实世界中寻找几乎所有的物品。
6.健康监测与管理
将来,大家每一个人都将拥有自身的数字孪生体。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根据各类新式医疗检测和扫描仪器设备及其可穿戴设备,我们可以完美地复制出一个数字化人体,并能够跟踪这一数字化人体每一部分的运动与变化,进而能够更好地展开健康监测和管理。
7.人的大脑活动的监控与管理
人的大脑是自然界中最复杂的物品之一,许多国家的科技人员已经尝试数字化技术找到人类大脑的思索方法。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比如,美国惠普公司已经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协作进行BlueBrain新项目,致力于创建哺乳类动物大脑的数字模型,以求发现大脑的原理,运用很多的计算方式来仿真模拟大脑的运动、认知和管理等作用,进而帮助脑部疾病的诊断与医治。
现阶段,大家正在应用的各类有形的或无形的物品、服务项目都经历了一次次的更新迭代,数字孪生技术也是这般。
整体来看,数字孪生技术还处于初期环节,要实现成熟运用,还必须克服许多艰难。但能够肯定的是,在数字时期的将来,数字孪生将彻底改变大家发现、认知和更新改造世界的方法。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字孪生是指利用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模拟真实系统的运行和行为,其包括虚拟建模、仿真、数据分析和决策支持等多个方面。数字孪生可以应用于水库工程,具体应用包括: 1. 水库设计和优化:通过数字孪生技术,可以对水库进行精细化建模和仿真,模拟不同的设计方案和运行模式,从而优化水库的设计和性能。 2. 水库运行和管理:基于数字孪生技术,可以对水库的运行状态进行实时监测和预测,包括水位、流量、水质等多个方面。通过模拟和分析,可以提前发现潜在问题,提高水库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3. 水库维护和保养:利用数字孪生技术,可以对水库的设施和设备进行全面监测和维护,预测设备故障和维修需求,提高水库的设施完好率和运行效率。 4. 水库应急管理:数字孪生技术可以进行水库应急情景分析和预测,快速响应和处置水库突发事件,提高水库的应急响应能力和灾害防范能力。 5. 水库决策支持:数字孪生技术可以提供数据驱动的决策支持,包括受灾情况评估、水库安全评估、水资源管理等多个方面,帮助水利管理部门更好地制定决策和规划。 总之,数字孪生技术在水库工程应用,可以提高水库工程的设计、运行、维护和决策效率,提高水库的安全性、可靠性和经济性,是水利工程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手段和工具。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