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windows后,grub的修复

    第一种情况,安装windows后,启动系统后根本就没有grub界面,那么要作的就是 恢复被windows破坏的grub

  如果你用grub来引导linux和windows,当windows出毛病重新安装后,会破坏MBR中的grub,这时需要恢复grub。

  1.把linux安装光盘的第一张放到光驱,然后重新启动机器,在BOIS中把系统用光驱来引导。

  2.等安装界面出来后,按F4键,也就是linux rescue模式,不过一般的可能不是f4,没有关系一般的是会有修复这个选项的。

  3.一系列键盘以及几项简单的配制,过后就“继续”了这个过程,这里不说了,比较简单。

  4.然后会出现这样的提示符:

sh#

 这个时候输入:

chroot /mnt/sysimage

grub-install /dev/sda

sda是我的硬盘类型,一般的是hda,如果提示没有出问题,就可以重启了。那么grub就可以很聪明的找到你的安装映像,进入你要进入的linux。

 

第二种情况:就是grub的损坏并不是因为 重装了windows,而是因为在windows下的一些操作,比如使用分区魔术师,动过硬盘导致分区序列变动,会出现这样的提示符:

grub>

  我们就可以在这样的字符后面,输入:

grub>root  (hdX,Y)

成功的话,会提示一个大概就是这个y分区信息:

Filesystem type is ext2fs, partition type 0x83

到这里就不管了继续下面的操作,其实到了这里还不一定成功,因为你提供的y分区不一定是一个系统映像所在的分区,没关系,如果不对我们再在下面操作,修正。

grub>setup  (hd0)

这里,不管是sda还是hda,都用hdX,

  如果成功会有一个successful......

  这里的X,如果是一个盘,就是0,如果你所安装的linux的根分区在第二个硬盘上,那X就是1了;Y,就是装有linux系统所在的根分区。 setup (hd0)就是把GRUB写到硬盘的MBR上。


重启后,就可以看到一个选杂界面了,如果上面的操作正确,那么进去系统就是没有问题的了,如果给的不正确,就会进不了系统,并且提示,找不到映像,如下操作:

重启

在grub界面上,移动到linux启动的选项条

按下e,进入编辑

然后选择上面的一个 大概是 root (hd0,7)的选项条

再按下e键,编辑,把后面的7改成你认为正确的映像所在的分区!

按下回车,回到grub界面,按下b启动,即可

记得进入了系统后可能要更改grub.conf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