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doop框架排序和分组的理解

MapReduce框架会确保每一个Reducer的输入都是按Key进行排序的。一般,将排序以及Map的输出传输到Reduce的过程称为混洗(shuffle)。每一个Map都包含一个环形的缓存,默认100MMap首先将输出写到缓存当中。当缓存的内容达到“阈值”时(阈值默认的大小是缓存的80%),一个后台线程负责将结果写到硬盘,这个过程称为“spill”。Spill过程中,Map仍可以向缓存写入结果,如果缓存已经写满,那么Map进行等待。

Spill的具体过程如下:首先,后台线程根据Reducer的个数将输出结果进行分组,每一个分组对应一个Reducer。其次,对于每一个分组后台线程对输出结果的Key进行排序。在排序过程中,如果有Combiner函数,则对排序结果进行Combiner函数进行调用。每一次spill都会在硬盘产生一个spill文件。因此,一个Map task有可能会产生多个spill文件,当Map写出最后一个输出时,会将所有的spill文件进行合并与排序,输出最终的结果文件。在这个过程中Combiner函数仍然会被调用。从整个过程来看,Combiner函数的调用次数是不确定的。

Hadoop是如何进行排序的呢?根据笔者的理解,MapReduce的排序过程分为两个步骤,一个按照Key进行排序;一个是按照Key进行分组。这两部分分别由SortComparatorGroupingComparator来完成。具体的配置如下面黑体所示:

job.setPartitionerClass(FirstPartitioner.class);

job.setSortComparatorClass(KeyComparator.class);

job.setGroupingComparatorClass(GroupComparator.class);

如果用户想自定义排序方式,首先需要实现两个Comparator并将其按照上面的格式进行配置。每一个Comparator需要继承WritableComparator基类。如下所示:

public static class GroupComparator extends WritableComparator {

protected GroupComparator() {

super(IntPair.class, true);

}

@Override

public int compare(WritableComparable w1, WritableComparable w2) {

IntPair ip1 = (IntPair) w1;

IntPair ip2 = (IntPair) w2;

return IntPair.compare(ip1.getFirst(), ip2.getFirst());

}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