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js4 grid合并列和合并行

惯例先吐槽:之前用过几次grid合并行的功能,都是直接在网上找的代码复制使用,功能实现了就是一直没理解很复杂。今天要用到grid合并列的功能,网上找了几遍没找到代码,无奈之下决定参考合并行的方法写个合并列的,在不断调式的过程中终于明白了那个方法的思路,然后发现合并列原来简单多了,于是顺顺利利地写出了合并列的方法,越看越满意,如此简洁易懂啊,于是决定改改合并行的方法了,这一改就发现原来合并行也是一样的简单啊,最后就写出了简洁版的合并行、合并列。二者可以合二为一,但是这样更灵活些,该合并的不该合并的无论多复杂多调几次就都实现了,用过的场景多了自然就明白我的意思,实在是没法解释。

正文从这里开始

使用之前先理解下html中table是如何合并行和列的

有了这些基本的html知识就很容易理解下面的代码了(extjs4.2)

    /**
     * grid合并列
     * @调用示例 grid.store.on('load',function(){mergeCells(grid,[0,1,2])});
     * @param {} grid
     * @param {} cols 需要合并列的列号集合[0,1,2]
     */
    mergeCells: function(grid,cols) {
        var arrayTr =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