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身定制虚似内存

1.普通设置法

根据一般的设置方法,虚拟内存交换文件最小值、最大值同时都可设为内存容量的1.5倍,但如果内存本身容量比较大,比如内存是512MB,那么它占用的空间也是很可观的。所以我们可以这样设定虚拟内存的基本数值:内存容量在256MB以下,就设置为1.5倍;在512MB以上,设置为内存容量的一半;介于256MB与512MB之间的设为与内存容量相同值。

2.精准设置法

由于每个人实际操作的应用程序不可能一样,比如有些人要运行3DMAX、Photoshop等这样的大型程序,而有些人可能只是打打字、玩些小游戏,所以对虚拟内存的要求并不相同,于是我们就要因地制宜地精确设置虚拟内存空间的数值。

①先将虚拟内存自定义的“初始大小”、“最大值”设为两个相同的数值,比如500MB;

②然后依次打开“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性能”,在出现的“性能”对话框中,展开左侧栏目中的“性能日志和警报”,选中其下的“计数器日志”,在右侧栏目中空白处点击右键,选择右键菜单中的“新建日志设置”选项;

③在弹出的对话框“名称”一栏中填入任意名称,比如“虚拟内存测试”。在出现窗口中点击“添加计数器”按钮进入下一个窗口;

④在该窗口中打开“性能对象”的下拉列表,选择其中的“Paging File”,勾选“从列表中选择计数器”,并在下方的栏目中选择“%Usage Peak”;勾选“从列表中选择范例”,在下方的栏目中选择“_Total”,再依次点击“添加→关闭”结束(图4)。

图 4

⑤为了能方便查看日志文件,可打开“日志文件”选项卡,将“日志文件类型”选择为“文本文件”,最后点击“确定”按钮即可返回到“性能”主界面;

⑥在右侧栏目中可以发现多了一个“虚拟内存测试”项目,如果该项目为红色则说明还没有启动,点击该项,选择右键菜单中的“启动”选项即可(图5)。

图 5

接下来运行自己常用的一些应用程序,运行一段时间后,进入日志文件所在的系统分区下默认目录“PerfLogs”,找到“虚拟内存测试_000001.csv”并用记事本程序打开它(图6),在该内容中,我们查看每一栏中倒数第二项数值,这个数值是虚拟内存的使用比率,找到这项数值的最大值,比如图中的“46”,用46%乘以500MB(前面所设定的虚拟内存数值),得出数值为230MB。

图 6

用该数值可以将初始大小设为230MB,而最大值可以根据磁盘空间大小自由设定,一般建议将它设置为最小值的2到3倍。这样我们就可以将虚拟内存打造得更精准,使自己的爱机运行得更加流畅、更具效率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Ant Design Vue 是一个基于 Vue.js 的 UI 组件库,而 vuedraggable 是一个 Vue.js 的拖放组件。两者结合使用,可以实现拖拽排序的功能。 首先,需要在项目中安装 Ant Design Vuevuedraggable: ``` npm install ant-design-vue vuedraggable --save ``` 接着,在需要使用拖拽排序功能的组件中,引入 vuedraggable 组件: ```html <template> <div> <draggable v-model="list" :options="{handle:'.drag-handle'}"> <div v-for="(item, index) in list" :key="item.id"> <span class="drag-handle">☰</span> {{ item.name }} </div> </draggable> </div> </template> <script> import draggable from 'vuedraggable'; export default { components: { draggable, }, data() { return { list: [ { id: 1, name: 'Item 1' }, { id: 2, name: 'Item 2' }, { id: 3, name: 'Item 3' }, { id: 4, name: 'Item 4' }, { id: 5, name: 'Item 5' }, ], }; }, }; </script> ``` 在上述示例中,我们使用了 v-model 绑定了一个数组 `list`,这个数组里面包含了需要排序的元素。然后,在 `draggable` 组件中,我们使用了 `v-for` 循环渲染了每个元素,并且给每个元素添加了一个拖拽的句柄(也就是 `drag-handle` 类的元素)。 最后,我们还需要在 `options` 属性中传入一个选项对象,这个对象包含了一个 `handle` 属性,它指定了拖拽句柄的 CSS 选择器。 这样,我们就可以通过拖拽句柄来实现拖拽排序了。当用户拖动一个元素时,它会被移动到新的位置上,并且 `list` 数组中对应的元素顺序也会发生改变。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