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上半年这10本新书,技术大牛们都在追着看

640?wx_fmt=gif

导读:这几天有没有被2018年的进度条刷屏?


■■■■■■□□□□□□ 50% Completed


坏消息是,不知不觉,它已经过去了一半;好消息是,它还有另一半在迎接你。


不知你的上半年都有哪些收获?上半年只收获了8斤体重的数据叔惶恐地抄下了郑州地铁上看到的名言警句:


体肥还须少吃饭,想美就要多读书。

读书有三好:有品,经撩,笑点高。


下面送上2018年上半年出版的10本好书,如果你在上半年错过了,现在看也不晚。这些热腾腾的刚刚出炉的新书,助你在技术大牛的进化之路上越走越远。等你全部读完,你就分不清自己是生活在2018年还是8012年了。


另外提示一下本文结尾处有福利,别略过。



1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普林斯顿计算机公开课》

作者:布莱恩 W.柯尼汉


推荐语:智能新时代不可不知的计算常识!人人都能读懂的数字生活必修课!


内容简介:从1999年开始,作者在普林斯顿大学开设了一门名叫“我们世界中的计算机”的课程,这门课是向非计算机专业的学生介绍计算机基本常识的,多年来大受学生追捧。除了向学生讲解计算机理论知识,这门课还有相应的实验课——学生可以试着用流行的编程语言写几行代码,大家一起讨论苹果、谷歌和微软的技术如何渗入日常生活的每个角落。本书就是以这门课程的讲义为主要内容重新编写而成,它解释了计算机和通信系统的工作原理,并讨论了新技术带来的隐私和安全问题。


关于作者:布莱恩 W.柯尼汉,世界顶尖计算机科学家,普林斯顿大学教授,曾任职于贝尔实验室计算机科学研究中心。他与C语言之父 Dennis Ritchie共同撰写的《C程序设计语言》是编程语言书籍中的典范,对世界各地的程序员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他还是AWK语言和AMPL语言的发明人,并参与了UNIX等众多系统的开发。


普林斯顿计算机公开课

作者:[美]布莱恩 W. 柯尼汉(Brian W. Kernighan)

当当 广告
购买



2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Python文本分析》

作者:迪潘简·撒卡尔


推荐语:Intel首席科学家撰写,全面系统阐释Python文本分析的相关基础知识、实用技术及实践。


内容简介:本书遵循结构化和综合性的方法,介绍了文本和语言语法、结构和语义的基础概念和高级概念。从自然语言和Python的基础开始,进而学习先进的分析理念和机器学习概念。全面提供了自然语言处理(NLP)和文本分析的主要概念和技术。包含了丰富的真实案例实现技术,例如构建分类新闻文章的文本分类系统,使用主题建模和文本摘要分析app或游戏评论,进行热门电影概要的聚类分析和电影评论的情感分析。介绍了基于Python和流行NLP开源库和文本分析实用工具,如自然语言工具包(nltk)、gensim、scikit-learn、spaCy和Pattern。


关于作者:本书作者Sarkar是Intel公司的数据科学家,研究领域涉及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有着丰富的文本分析研究和工程方面的经验,出版过多本R语言和机器学习方面的书籍。


Python文本分析

作者:[印度] 迪潘简·撒卡尔 著

当当 广告
购买


3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永恒的图灵:20位科学家对图灵思想的解构与超越》

作者:S. 巴里·库珀、安德鲁·霍奇斯 等


推荐语:这才是图灵!探寻图灵思想之滥觞,开启计算世界之未来!


内容简介:图灵诞辰百年至今,伟大思想的光芒恒久闪耀。本书云集20位不同方向的科学家,共同探讨图灵计算思想的滥觞,特别是其对未来的重要影响。这些内容不仅涵盖我们熟知的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领域,还涉及理论生物学等并非广为人知的图灵研究领域,终形成各具学术锋芒的15章。如果你想追上甚至这位谜一般的天才,欢迎阅读本书,重温历史,开启未来。


关于作者:S. 巴里·库珀,本书付梓前不幸逝世。生前为利兹大学数理逻辑教授,欧洲“可计算性学会”主席,“图灵百年委员会”主席。他主编的《Alan Turing: His Work and Impact》一书曾荣获2013年美国专业与学术杰出出版奖。


安德鲁·霍奇斯,牛津大学数学研究所教授、高级研究员。他撰写了畅销全球的权威图灵传记《Alan Turing: The Enigma》,此书也是奥斯卡获奖影片《模仿游戏》的文学原本。


永恒的图灵:20位科学家对图灵思想的解构与超越

作者:[美]S. 巴里·库珀(S. Barry Cooper) 安德鲁·霍奇斯

当当 广告
购买



4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深度学习之TensorFlow:入门、原理与进阶实战》

作者:李金洪


推荐语:一线工程师14年经验感悟,涵盖数值、语音、语义、图像等领域96个深度学习应用案例。


内容简介:本书采用“理论+实践”的形式编写,通过大量的实例(共96个),全面而深入地讲解了深度学习神经网络原理和TensorFlow使用方法两方面的内容。书中的实例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如对图片分类、制作一个简单的聊天机器人、进行图像识别等。书中每章都配有一段教学视频,视频和图书的重点内容对应,能帮助读者快速地掌握该章的重点内容。本书还免费提供了所有实例的源代码及数据样本,这不仅方便了读者学习,而且也能为读者以后的工作提供便利。


关于作者:李金洪,长期拼搏在一线的高级软件工程师。先后担任过CAD算法工程师、手机游戏主程、架构师、项目经理、CTO、部门经理、资深产品总监和CEO等职务。精通C、C++、汇编、Python、Java和Go等编程语言;擅长神经网络、算法、协议分析、逆向和移动互联网安全架构等技术。


深度学习之TensorFlow:入门、原理与进阶实战

作者:李金洪

当当 广告
购买



5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深度卷积网络:原理与实践》

作者:彭博


推荐语:20年开发经验专家/知乎大V,从技术理论、工作原理、实践方法等方面系统、深入讲解DCNN和GAN。


内容简介:适读人群:1.人工智能领域的技术工程师。2.人工智能领域的创业者和投资人。3.关注人工智能的围棋爱好者。


深度卷积网络(DCNN)是目前十分流行的深度神经网络架构,它的构造清晰直观,效果引人入胜,在图像、视频、语音、语言领域都有广泛应用。本书以AI领域新的技术研究和和实践为基础,从技术理论、工作原理、实践方法、架构技巧、训练方法、技术前瞻等6个维度对深度卷积网络进行了系统、深入、详细地讲解。本书的更详细内容请戳一层一层剥开黑匣子:深度卷积网络的可视化LeCun:智能的精华在于预测能力!“预测学习”了解一下!


关于作者:彭博,人工智能、量化交易、区块链领域的技术专家,有20年以上的研发经验。 在人工智能与信息科技方面,对深度学习、机器学习、计算机图形学、智能硬件等有较为深入的研究。 知乎科技领域的大V,在专栏撰有大量技术文章。


深度卷积网络:原理与实践

作者:彭博

当当 广告
购买



6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

作者:约阿夫·戈尔德贝格


推荐语:将深度学习技术应用于自然语言处理的实用指南。


内容简介:自然语言处理是人工智能领域的一个重要的研究方向,是计算机科学与语言学的交叉学科。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文本尤其是用户生成的文本呈爆炸性增长,为自然语言处理带来了巨大的应用需求。但是由于自然语言具有歧义性、动态性和非规范性,同时语言理解通常需要丰富的知识和一定的推理能力,为自然语言处理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近年来如火如荼的深度学习技术为解决自然语言处理问题的解决提供了一种可能的思路,已成为有效推动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发展的变革力量。


关于作者:约阿夫·戈尔德贝格,以色列巴伊兰大学计算机科学系高级讲师,曾任Google Research研究员。他曾经担任EMNLP、EACL等重要国际会议领域主席,在自然语言处理领域发表论文50余篇,并多次获得最佳论文以及杰出论文奖。他的研究方向包括面向自然语言处理的机器学习方法,结构预测,句法与词法分析等。


基于深度学习的自然语言处理

作者:[以色列] 约阿夫·戈尔德贝格(Yoav Goldberg)、车万翔 郭江 张伟男 刘铭 译

当当 广告
购买



7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深度探索区块链:Hyperledger技术与应用》

作者:张增骏,董宁,朱轩彤,陈剑雄


推荐语:超级账本执行董事Brian Behlendorf领衔推荐,深度剖析Hyperledger Fabric 1.0架构、实现原理、从零部署、应用开发。


内容简介:本书由超级账本执行董事Brian Behlendorf领衔推荐,区块链一线落地实践团队、Hyperleger会员智链骨干团对撰写。深入讲解Hyperledger Fabric 1.0的架构、执行逻辑、核心功能实现、从零部署,并以票据案例为例,讲解具体开发实践,穿插开发所需的最佳实践和遇到的问题解决。


关于作者:张增骏,智链ChainNova技术总监和架构师。中国信通院可信区块链专家委员会成员,参与讨论并推动可信区块链测试标准的制定,多次受邀到高校与企业分享与推动区块链落地工作。


董宁,智链ChainNova科技公司CEO,北京大学(天津滨海)新一代信息技术研究院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曾任IBM大中华区IT经济学负责人,参与过数家商业银行和金融机构核心系统的设计建设,具有多年金融行业的商业洞察。


朱轩彤,清华大学硕士,中国社会科学院数量经济与技术经济研究所博士生,专注于技术经济研究。在政府及国际组织有丰富的工作经验。


陈剑雄,智链ChainNova首席科学家,原金山云技术VP,中科院计算与通信工程学院硕士。多年大规模集群系统研发经验,参与多个区块链核心系统设计和应用。


深度探索区块链:Hyperledger技术与应用

作者:张增骏 董宁 朱轩彤 陈剑雄

当当 广告
购买



8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Java高并发编程详解:多线程与架构设计》

作者:汪文君


推荐语:作者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多年的Java服务器、大数据程序开发架构经验和实践。实战性强,从底层原理的角度总结和归纳各个技术细节,结合真实的案例讲解高并发程序设计架构的技巧。


内容简介:适读人群 :1. 开发人员。他们可以非常系统地掌握Java多线程高并发的开发技巧和深入理解其中API的细节;2. 架构师。他们可以掌握架构设计的技巧,搭建高吞吐量高可用的Java应用程序;3.关于Java技术的程序员。


  • 立足于线程源码剖析,从基础入手,逐层渐进深入,环环紧扣,针对技术细节进行了细致归纳,在解读源码的时候又引入了优秀的架构设计。

  • 以业务场景下的真实问题作为导向,详细阐述每一个解决方案的来龙去脉,突出“身临其境”的阅读效果。

  • 将大量的实际案例、原理剖析和实战代码相结合,让读者能够更加清晰深入地理解每一个技术细节的用法和实用技巧。

  • 结合业界公认的好的设计架构技巧模式解决实际开发中遇到的问题,站在程序架构设计的角度指导读者设计高效灵活的多线程应用程序。


关于作者:汪文君,某数据服务中心技术经理、技术专家,目前专注于实时数据data pipeline平台的构建与架构,曾有7年多的移动通讯工作经验,以及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和B2C电子商务平台的开发架构经验,热衷于技术分享、技术细节锤炼。


Java高并发编程详解:多线程与架构设计

作者:汪文君 著

当当 广告
购买



9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Web安全之强化学习与GAN》

作者:刘焱


推荐语:百度安全专家撰写,Web安全工具智能化升级。


内容简介:本书是作者AI安全领域三部曲的第三部,重点介绍强化学习和生成对抗网络的基础知识和实际应用,特别是在安全领域中攻防建设的实际应用。主要内容包括:


  • AI安全的攻防知识

  • 基于机器学习的恶意程序识别技术

  • 常见的恶意程序免杀方法

  • 如何使用强化学习生成免杀程序

  • 如何使用强化学习提升WAF的防护能力

  • 如何使用强化学习提升反垃圾邮件的检测能力

  • 针对图像分类模型的攻击方法

  • 针对强化学习的攻击方法


关于作者:刘焱,百度安全实验室资深研究员,AI安全产品架构师,研究领域主要包括AI安全、IOT安全、Web安全。原百度安全Web安全产品线负责人、基础架构安全负责人。著有AI安全领域三部曲:《Web安全之机器学习入门》《Web安全之深度学习实战》《Web安全之强化学习与GAN》。


Web安全之强化学习与GAN

作者:刘焱

当当 广告
购买



10

640?wx_fmt=png


640?wx_fmt=jpeg


《技术领导力:程序员如何才能带团队》

作者:周明耀


推荐语:从技术管理工作概述、如何进行团队创建及人员管理、产品开发过程管理、技术调研/预研工作、系统架构相关知识介绍如何具备技术领导力。


内容简介:根据本书的内容特点,可以将阅读对象分为以下几类:


  • 尚未走出校门,但是心怀远大理想的计算机、软件专业的学生;

  • 一线研发工程师;

  • 工作几年后遇到瓶颈的工程师;

  • 刚刚担任小组长的工程师;

  • 有几年带人经验的研发经理;

  • 对技术管理岗位有兴趣的同仁。


本书共分为5章,分别从技术管理工作概述、如何进行团队创建及人员管理、产品开发过程管理、技术调研/预研工作、系统架构相关知识介绍如何具备技术领导力。每一章内容相互独立,你可以按顺序阅读,也可以选择选择感兴趣的章节阅读。


关于作者:周明耀,海康威视技术高级专家,有超过10年的一线技术团队管理经验。在海康威视研究院主要负责分布式计算领域的系统开发、理论研究,负责的调度系统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奖,独立获得软件著作权,并提交个人发明专利17项。


技术领导力:程序员如何才能带团队

作者:周明耀

当当 广告
购买

640?


接下来就是福利时间了!


以上10本书,在留言区说出你最想要的一本,以及为什么,被赞得最高3条留言以及我们随机抽取2条留言的发布者,将获赠你想要的那本书。


活动截止时间为7月6日(本周五)晚10点。


留言区刷起来吧!


640?wx_fmt=gif


更多精彩


在公众号后台对话框输入以下关键词

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PPT | 读书 | 干货 高考 | 世界杯

Python | 机器学习 | 区块链 | 揭秘 | 福利


推荐阅读




Q: 这10本书中你最想要哪一本

欢迎留言并顺便赢取福利

觉得不错,请把这篇文章分享给你的朋友

转载 / 投稿请联系:baiyu@hzbook.com

更多精彩,请在后台点击“历史文章”查看

640?wx_fmt=jpeg

  • 4
    点赞
  • 2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