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多个项目的 Git 配置文件

公司有自己内部的项目, 也接了外包的项目. 内部项目和外包项目有不同的 Git 配置信息, 例如 用户名, Gerrit 服务器地址, 等等. 因此, 为不同项目设置不同的 Git 配置信息是非常重要的, 因为如果配置不好, 会导致客户信息外漏 (这个后果一般有点严重的).

Git 配置文件有三个地方

  1. /etc/gitconfig,这个配置是针对系统上所有用户。可以使用 git config --system 进行操作。
  2. ~/.gitconfig,这个配置是针对当前用户。可以使用 git config --global 进行操作。
  3. 项目 Git 仓库下的 .git/config,这个配置是针对当前 Git 仓库。可以使用 git config --local 进行操作。

这三个文件的优先级是 3 > 2 > 1。

有了这个理论基础, 管理多个项目的 Git 配置就很容易了, 做法如下

  1. 使用 git config --global 命令 或者 直接在 ~/.gitconfig文件中, 添加公司自己项目的配置信息.
  2. 使用 git config --local 命令 或者 直接在外包项目的 Git 仓库的 .git/config 下, 添加外包项目独有的配置信息.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