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速器低油压的原因和处理方法

调速器油压装置部分在正常情况下运行时,油泵控制柜会根据电接点压力表或压力开关输出的压力信号控制油泵的启停,使压力罐内的油压保持在正常的工作范围。

如果压力罐内的压力出现低油压的情况(压力罐内的油压低于系统正常工作范围)可能有以下原因。

1.调速器系统用油量过大,超过了油泵的输油量。可能接力器有长时间的大幅度开关的状态。需要检查引起接力器大幅度动作的原因。

2.压力罐内的油气比太高(气太少了,油位过高),这种情况下,压力罐内储存的能量就会很小,当接力器有一个较大的动作幅度时,压力会瞬间降到很低。解决办法就是向压力罐内补气,使系统在额定压力时油气比约为1:2。

3.油泵在启动时安全阀处于打开状态,使油泵无法正常向罐内补油(罐内不进油或进油量很小)。这种情况下就需要重新调整安全阀,调整值为在额定压力1.1-1.16倍。有电磁阀卸载阀的系统,应检查卸载电磁阀是否卡阻了。如果卡阻了应拆下来清洗。

4.油泵损坏。通常电机不能转动    或电机转动油泵不能打油且安全阀也没有排油   这两种情况出现时可以判断油泵有可能损坏了。可拆下来检修一下,一般需要更换新泵。

5.压力表的取油口位置不正确。如果压力表的取油口与油的出油口很接近,当调速器有较大的用油量时,压力表的压力会降低很多,当调速器停止用油时,压力瞬间又恢复到压力罐的实际压力。这种情况则需要将压力罐的取油口改变一下。

6.有自动补气罐的调速器,在油泵启动状态下检查补气罐下面的排油管是否排油,如果排油则需要检修一下补气阀的活塞,如果活塞没有被卡住,则说明补气阀下面的弹簧疲劳了,可以在补气阀活塞下面加一个3-5mm的一个垫片。见下图


  • 1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