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8266接收不到AT指令

esp8266之前一直不能用,发AT指令没有回复,接线都按网上的接了,后来换了一个2A电源直接就可以用了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ESP8266 可以通过串口接收 AT 指令并执行相应操作。要订阅 AT 指令,需要在 ESP8266 上运行一个 AT 指令解析程序,将串口接收到的指令解析并执行相应操作。 以下是一个简单的 ESP8266 AT 指令解析程序的示例: ```c #include <SoftwareSerial.h> #define RX_PIN 2 #define TX_PIN 3 SoftwareSerial espSerial(RX_PIN, TX_PIN); void setup() { Serial.begin(9600); espSerial.begin(9600); } void loop() { if (espSerial.available()) { String command = espSerial.readStringUntil('\r'); if (command == "AT") { espSerial.println("OK"); } else if (command == "AT+GMR") { espSerial.println("ESP8266 AT Version 1.0.0"); } else { espSerial.println("Unknown command: " + command); } } } ``` 该程序使用 SoftwareSerial 库创建了一个软串口对象 espSerial,将 ESP8266 的 RX 和 TX 引脚连接到 RX_PIN 和 TX_PIN。在 setup() 函数中,打开了串口调试输出和 espSerial 串口。 在 loop() 函数中,程序通过判断 espSerial 是否有数据可读,如果有,则读取串口数据,解析指令并执行相应操作。如果收到的指令是 "AT",则向 ESP8266 发送 "OK",表示指令已经执行成功;如果收到的指令是 "AT+GMR",则向 ESP8266 发送 "ESP8266 AT Version 1.0.0",表示当前 ESP8266 AT 指令解析程序的版本号;如果收到的指令不是 "AT" 或 "AT+GMR",则向 ESP8266 发送一个错误消息。 你可以将这个程序上传到 ESP8266 上,并通过串口发送 AT 指令测试程序是否正常工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