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转语音开源软件-espeak

偶然机会了解到这样一款开源的文字转语音软件-espeak,觉得挺好玩的就做下记录吧,先对 http://espeak.sourceforge.net/中关于espeak中的英文介绍略作翻译(英文不是很好只能按自己理解翻译,有想学习的同志们还是以官方文档为准):


espeak是一款支持windows和linux系统的紧凑型开源文字转语音软件,其支持英语和其他一些语言,当然对中文也是支持的。

espeak使用了共振峰合成参数,这使得espeak可以在很小的尺寸(当然是指espeak自己的大小)情况下支持多种语言。espeak所转换的语音是十分清晰的并且可以使用很快的速度,但是其所发出的并不能像人声一样平滑的说出一段话。

espeak可用于:

1.在windows和linux下使用espeak命令行转换从终端或文件获取的文字内容为语音。

2.espeak提供了一个共享库以供其他程序调用。

3.espeak曾经被使用于其他系统框架如android、Mac OSX  and Solaris。

espeak 特性:

1.espeak包括很多种可以配置的声音。

2.epseak可以将转换后的文件以WAV文件格式输出。

3.espeak可以将文本标记语言转换为声音。

4.espeak拥有很小的体积,其程序本身加上它的数据以及多种语言支持总共才2M左右。

5.espeak可以转换文字为音位编码,所以espeak可以很好的和其他语音分析引擎配合使用。

6.espeak支持生成以及转换音位文件。

7.espeak是使用C语言编写的。

espeak还有一个图形版本软件叫espeakedit大家有兴趣可以到其官网上下载。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