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币机制 一

首先声明一下本文并不是原创文章,本文整理了当年“强国论坛”里面一位网名叫做“数学”的网友所发表的观点言论。我个人认为他很有可能就是发明比特币的中本聪,在他的观点里面有太多是比特币核心思想,注意强国论坛是人民网在2005-2007年开放的一个论坛网站,比特币论文是2008年11月份发布,比特币网络2009年正式上线。下面分享的只是其中的第一节,一共有九节。后面我会按照顺序陆续发送到本公众号上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认真阅读。

---内容如下---

       当我们要研究经济学时,最好能够像牛顿力学那样,对人类社会做一定的抽象,给出一个抽象的模型。抽象的模型如果能够稳定地运行,则具体的社会模型也就能够稳定地运行。本帖子就是要给出一个抽象的经济学模型,主要用来描述货币的作用,及货币应当怎样发行,怎样产生。当然,最后的结论是,世界上最成熟的资本主义国家美国,它的造币机制都是错误的,并在本文给出正确的造币机制。本帖子的思想是在强国论坛产生的,当初起名叫“三公司模型”,这里我将叙述更多的内容,以及叙述得更精确一些。

假设有一个社会,共有一百个人,他们总共只对两种产品有需求,一是食物,二是衣服,假设食物单一,就那么一种,这一百个人需要的食物,是一天一份,所需要的衣服,也是一天一份。所谓一天一份,这个份的单位可以商量。之所以假设成“份”为单位,是为了下面计算方便。

        当然,如果一天的供应量不足一份,比如说,食物的供应量或者衣服的供应量不足一天一份,则这个人会感到生活艰难,而如果供应量过多,这个人会感觉浪费。

        假设当时的生产力,平均一个人一天能够生产出四份食物,或者生产出四份衣服。这样一来,这一百个人中,有二十五人生产食物,就能够满足一百个人的需求,由另外二十五个人生产衣服,也就能够满足一百个人的需求。那么,还有五十个剩余劳动力干什么,下面的回答是“造币”,这个造币可以是抽象的,也可以是具体的。因此,在下面我们假设这个社会是通过商品交换来完成商品的分配的,因此需要货币,而且假设没有纸币,只有黄金,是通过黄金来作为货币进行交换的。

       因此,假设这个社会分为三个公司,食物公司,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