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虚拟机使用NAT不能上网的若干问题及一般设置

今天在用Vmware启动虚拟的windows xp系统是,发现虚拟环境里面的xp系统上不了网,几经波折,终于找到了问题的原因。
现将问题大致描述一下:
许多朋友,在使用VMware Workstation的时候,创建的虚拟机使用NAT,但在虚拟机中却不能上网,原因可能如下:
1、主机是Windows XP Professional SP2或者是Windows Server 2003 SP1,如果是这样,则需要把VMnet1、VMnet8的防火墙关闭。方法是:右击“本地连接”选择属性→高级→设置,在“Windows防火墙”对话框中单击“高级”,将VMnet1和VMnet8前面的“√”去掉就可以。
2、你的主机安装了瑞星、江民或者天网防火墙,或者其他防火墙软件,这些防火墙软件你没有进行正确的配置,导致VMware不能通过其内置的NAT功能共享上网,这时,可以把第三方的防火墙软件关闭。
3、你可能在VMnet8或者VMnet1启用了XP内置的“Internet连接共享”,你要知道,使用VMware的NAT功能,你不需要在主机上启用共享,因为VMware已经内置了NAT的共享。如果是这样,请去掉这些共享,然后重新启动VMware 的NAT服务(或者重新启动计算机)
4、可能是你使用了VMware Workstation的“绿色”版或者“精简”版。如果是这样,请使用完整版本安装。如果你需要中文,可以安装中文的汉化补丁。

推荐作法:
主机不安装第三方的防火墙软件,安装VMware Workstation的完整版本(就是从VMware Workstation网站或者一些下载网站下载的VMware Workstation的英文版(VMware-workstation-5.5.3-34685的大小是92.4M),安装汉化补丁,修改XP的防火墙,让VMnet1和VMnet8不使用防火墙(主机网卡使用)。创建虚拟机使用NAT网卡,在虚拟机中设置为“自动获得IP及DNS地址”,这样做,一般情况下都可以直接上网。


一般设置
虚拟机的网络连接里的“本地连接”就用“自动获取IP地址”就好,
有固定IP的需要到“Internet协议”设置。
(右键“本地连接”-双击“Internet 协议”,看看是不是自动的吧!固定IP的也在这里改!)
1.当然是将虚拟机的上网方式选为NAT咯。
右键你要设置的虚拟机选“设置”(因为有的不止虚拟一台),在“硬件”中选“以太网”,
将右边的网络连接改为NAT-确定。
2.点菜单栏里的“编辑”-选“虚拟网络设置”,先将“自动桥接”给去掉(去掉钩钩),
再选“DHCP”开启DHCP服务,点“开始”-应用,再按同样的方法开启“NAT”的功能。
下面就将有关的图片一起贴上了:

[img]http://dl.iteye.com/upload/attachment/196062/d64b58f6-64a8-3db7-8363-760eaffdcc35.jpg[/img]

[img]http://dl.iteye.com/upload/attachment/196065/6dd712c6-52e0-30af-b58a-7e992eb97836.jpg[/img]

[img]http://dl.iteye.com/upload/attachment/196067/25705ad4-40bd-3c64-912d-b5f1364d6914.jpg[/img]

[img]http://dl.iteye.com/upload/attachment/196069/18b5de92-7ab1-3104-83ec-d8eab67723ac.jpg[/img]

[img]http://dl.iteye.com/upload/attachment/196071/563a5fa7-362a-3977-a797-1e687a281565.jpg[/img]

[img]http://dl.iteye.com/upload/attachment/196073/d8a44515-92ce-33ab-a99e-a62871df51ef.jpg[/img]

[img]http://dl.iteye.com/upload/attachment/196075/c338c94f-a15d-33da-9ca8-0bf1eb88d2f9.jpg[/img]

[img]http://dl.iteye.com/upload/attachment/196077/22025632-8f09-3794-aaa1-6cb3b211dd2f.jpg[/img]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