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服务器上嵌入到网页的视频播放不了的解决办法

 在服务器上嵌入到网页的视频播放不了的解决办法

这里讲解一flv格式为例。

第一步:写一个flv播放页面

        在Dreamweaver中点击"常用"选项,插入一个"flash视频",在弹出的窗口中,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相应的视频类型,外观,大小,点击确定,这要就插入了一个flv视频,在上传的同时,也会同时生成两个附带的.swf格式的文件,分别是:Clear_Skin_3.swf(这个名称可能会根据你的不同选择而出现不同的名称)和FLVPlayer_Progressive.swf这两个文件,要同时上传,全部上传后,这时还不能正常预览这个flv的视频,还要再设置一下服务器。

        这里给个例子,我不是用Dreamweaver实现的,手工代码如下:

<object type="application/x-shockwave-flash" width="470px" height="403px" data="flvplayer.swf?file=flv/1-1.flv"><!--这里的flvplayer.swf是flv视频播放器,flv/1-1.flv是flv文件路径-->
<param name="movie" value="flvplayer.swf?file=flv/1-1.flv&showfsbutton=true&autostart=true" />
<param name="wmode" value="transparent" />
<param name="quality" value="high" />
<param name="allowfullscreen" value="true" />
</object>

        可以参考我之前的一篇博客:http://blog.csdn.net/zyw_anquan/article/details/7939039

第二步:解决flv服务器访问不能播放问题

        设计服务器参数,在win2003,IIS6环境下,默认无法播放flv文件,是因为默认禁止WEB访问没有在MIME中注册的文件,解决办法:
        1.在2003服务器上,找开IIS管理器。
        2.展开本地服务器名称,右击选择属性,在Internet信息服务标签上,点击最下方的计算机MIME映射下面的编辑按钮。
        3.点击”新类型”按钮,扩展名添上”.FLV”,内容类型(MIME)添上“flv-application/octet-stream”
        4.点击确定
        5.重新启动www服务。
        下面情况可能发生:通过该方案在重新启动了IIS之后,新建的FLV MIME类型又没有了。所有又尝试使用如下方法:
        打开IIS下的本地计算机,选择网站右键属性,打开“HTTP头”的MIME类型新建扩展名“.FLV”,MIME类型值为“flv-application/octet-stream”。应用即可实现了WIN2003下网页播放FLV的功能。

知识点:详解MIME

        MIME类型就是设定某种扩展名的文件用一种应用程序来打开的方式类型,当该扩展名文件被访问的时候,浏览器会自动使用指定应用程序来打开。多用于指定一些客户端自定义的文件名,以及一些媒体文件打开方式。
        MIME的英文全称是"Multipurpose Internet Mail Extensions" 多功能Internet 邮件扩充服务,它是一种多用途网际邮件扩充协议,在1992年最早应用于电子邮件系统,但后来也应用到浏览器。服务器会将它们发送的多媒体数据的类型告诉浏览器,而通知手段就是说明该多媒体数据的MIME类型,从而让浏览器知道接收到的信息哪些是MP3文件,哪些是Shockwave文件等等。服务器将MIME标志符放入传送的数据中来告诉浏览器使用哪种插件读取相关文件。
        客户端浏览器接收到文件后,会进入插件系统进行查找,查找出哪种插件可以识别读取接收到的文件。如果浏览器不清楚调用哪种插件系统,它可能会告诉用户缺少某插件,或者直接选择某现有插件来试图读取接收到的文件,后者可能会导致系统的崩溃。传输的信息中缺少MIME标识可能导致的情况很难估计,因为某些计算机系统可能不会出现什么故障,但某些计算机可能就会因此而崩溃。

  • 0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