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为 Windows Azure 托管服务配置自定义域名

 

可通过两种方法将自定义域名映射到 Windows Azure 托管服务。

  • 您可以使用 CNAME 记录将服务友好名称(“myhostedservice.cloudapp.net”)映射到自定义域名,从而将服务的 DNS 名称映射到自定义域名。

  • 您可将部署的 VIP 映射到 A。

将自定义域名映射到完全限定的 DNS 名称可提供允许在不中断服务的情况下更改服务的虚拟 IP 地址 (VIP) 的抽象层。虽然很少更改服务的 VIP,但完全限定的 DNS 名称提供了一致的接口,以便用户访问您的服务。

将部署的 VIP 映射到自定义域可提供更大的灵活性。CNAME 记录必须映射特定子域,如 www.example.com 或 myblog.example.com。CNAME 记录无法映射根域本身,也无法执行通配符映射,如“*.example.com”。通过将该 VIP 与 A 记录相关联,可允许您创建这些类型的映射。除非删除托管服务的部署,否则不保证更改部署的 VIP。有关 Windows Azure 中的 VIP 的持久性的更多信息,请参见Overview of Managing Deployments in Windows Azure

当您在 Windows Azure 的 cloudapp.net 根域创建托管服务时,Windows Azure 会提供一个完全限定的 DNS 名称,并且该名称中添加了您指定的 URL 前缀。完全限定的 DNS 名称类似于“myhostedservice.cloudapp.net”。您可以使用 CNAME 记录将服务友好名称(“myhostedservice.cloudapp.net”)映射到自定义域名,从而将您的服务的 DNS 名称映射到自定义域名。

每个域的注册程序都有各自的界面,用于映射 DNS 记录条目,但它们都需要一些基本信息,才能将自定义域映射到服务 DNS 名称。

  • 主机或完全限定域名 - 这是一个带前缀的域,用于访问您的服务,例如 www.example.com。不能将服务映射到根域 (mydomain.com),而必须将其映射到指定的子域,如wwwmyblog

    note说明
    CNAME 记录必须映射特定子域,如 www.example.com 或 myblog.example.com。CNAME 记录无法映射根域本身,也无法执行通配符映射,如“*.example.com”。

  • 记录类型 - 指定 CNAME 记录。

  • 记录值 - 这是所指定的服务 DNS 名称的位置。例如,example.cloudapp.net

如果提示您为记录指定存活时间 (TTL) 值,您可以接受此属性的默认值。

Windows Azure 为每个部署提供了虚拟 IP 地址。可以通过登录到 Windows Azure 平台管理门户来获得部署的 VIP。

  • 主机或完全限定域名 - 这是一个带前缀的域,用于访问您的服务,例如 www.example.com

  • 记录类型 - 指定 A 记录。

  • 记录值 - 这是所指定的服务 VIP 的位置。

若要允许托管服务响应自定义域名,您必须添加将自定义域名映射到 HTTP 协议和服务定义文件中的角色的终结点。

  1. 在文本编辑器中打开服务的 ServiceDefinition.csdef 文件。

  2. 向角色元素添加包含 InputEndpoint 元素的 Endpoints 元素。下面的示例演示如何为侦听端口 80 并定义内部端口 80 的 Web 角色添加 HTTP 输入终结点:

    <ServiceDefinition name="MyService" xmlns="http://schemas.microsoft.com/ServiceHosting/2008/10/ServiceDefinition">
      <WebRole name="WebRole1">
        <Endpoints>
          <InputEndpoint name="HttpIn" protocol="http" port="80" localPort="80" />
        </Endpoints>
      </WebRole>
    </ServiceDefinition>
    
    

    note说明
    localPort 特性是可选特性。如果未定义此特性,则结构会在运行时分配内部端口号。

  3. 将终结点名称设置为要使用的名称。

  4. 将协议设置为要使用的通信类型。可能的选择有 HTTP 或 HTTPS

  5. 指定要用于角色通信的端口号。

  6. 保存文件。

 

原文:http://msdn.microsoft.com/zh-cn/library/gg981933.aspx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