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7+opencv4.1.1+opencv_contrib4.1.1+cmake3.15.2

背景

因为在做一个目标追踪的项目,里面有一个tracking.hpp的包我始终找不到,也没办法用多目标追踪的MultiTracker类。后来发现还需要下载opencv_contrib,相当于opencv的扩展包,里面有很多追踪检测的函数。

需要准备什么

  1. VS2017: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991128/article/details/83656543#VS2017_5
    这里有一个推荐的blog,可以照着安装。
  2. opencv4.1.1:
    直接官网走起,按照自己的电脑下就行https://opencv.org/releases/
  3. opencv_contrib4.1.1:
    Github上有个很全的仓库,需要注意的是opencv和opencv_contrib的版本必须一样
    https://github.com/opencv/opencv_contrib/releases
  4. cmake3.15.2:直接去官网下载即可

开始

先给几个参考blog,下面省略的步骤,在这几个blog里面都能找到。我着重写一下不太清楚的地方。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012977/article/details/82992962
https://blog.csdn.net/liu798675179/article/details/51233742
https://blog.csdn.net/u012456019/article/details/80589649

1. 配置环境变量

2. 用cmake编译opencv

详见: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012977/article/details/82992962

3. VS2017生成sln

直接在cmake面板打开,然后是一个OpenCV的项目。

红圈要注意一下,选择64位或32位的。然后说一下具体步骤:

  1. 选Debug(如上图),在菜单栏点生成–>生成解决方案。
  2. 编译完成后,在解决方案管理器里找到CMakeTargets,然后右键INSTALL。选择仅限于项目–>仅生成INSTALL。
  3. 选Release,同1
  4. 同2.
  5. 然后你就会在刚才cmake编译得到的文件夹(即刚才那篇blog里面的build_new)下面看到一个install。

4. 配置VS2017

https://blog.csdn.net/weixin_41991128/article/details/83656543#VS2017_5
具体的配置方法可参考这篇blog。最好得到一个独立的属性配置文件(下图的opencv)。注意一定要打开属性管理器再进行操作。

(…代表之前你创建的文件夹,用来放cmake编译的东西)

  1. 包含目录:
    …\install\include
    …\install\include\opencv2
  2. 库目录:
    …\install\x64\vc15\lib
  3. 附加依赖项:
    …\install\x64\vc15\lib这个下面所以.lib的文件全部要添加进去。写个python脚本,之后直接从libnames.txt文件里复制粘贴就可以了。
import os

with open('libnames.txt', 'w') as t:
    for f in os.listdir():
        if f.endswith(".lib"):
            t.write(f + '\r\n')

5. 复制有关动态库至系统目录下

详见:https://blog.csdn.net/weixin_42012977/article/details/82992962

最后

想要编译以后install文件夹的直接blog下面留言和邮箱,我直接发给你们。
一点更新:由于我最近升级成了VS2019,所以我build的install文件是v16的,想用vs2017的童鞋还是自己build一下吧~

  • 1
    点赞
  • 1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7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7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