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3.4+contrib3.4+cmake+VS2017+win10

最近在网上看到一个跟踪算法的demo,想要copy下来试验一下,结果发现it doesn’t work,究其原因,发现头文件有问题,导致Track类无法识别,在网找了一下根本原因,发现是opencv _ contrib库需要自行编译包含后才能使用,下面就说一下如何编译带有opencv _ contrib的opencv3.4。

1 先决条件

opencv3.4源码https://github.com/opencv/opencv/archive/3.4.0.zip
opencv_contrib3.4源码https://github.com/opencv/opencv_contrib/archive/3.4.0.zip
cmake https://cmake.org/download/
visual studio 2017
win10系统
这里写图片描述

2实现流程

OK,菜谱备齐了,下面就一步一来教你做菜吧!
解压文件,并新建一个build文件存放编译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打开cmake,将源码路径设置为opencv3.4源码(opencv_contrib先不急,后面才会用到),编译路径设置为build中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configure按键,设置平台为visual studio 15 2017 win64平台
这里写图片描述
点击finish,静候文件生成。(期间需要下载一些文件,而且下载速度出奇的慢……啊,十多分钟了,还没下载好o(╥﹏╥)o )
这里写图片描述
在OPENCV_ EXTRA _ MODULES_PATH中设置路径为opencv _contrib/modules。(这一步很关键,之前配置了几次总是忘了这一步,尴尬……)
这里写图片描述
之后再次configure,等一段时间完成后再generate。之后你得build文件中生成了很多文件。
这里写图片描述
找到OpenCV.sln,用visual studio 2017打开。依次完成以下两步:
(1)右键 解决方案 -> 重新生成解决方案 (注意:不是生成解决方案,图有错,不想改了)
这里写图片描述
(2)CMakeTargets工程中的INSTALL上右键 仅用于项目->仅生成INSTALL
(3)重新配置环境变量、库包含目录、库目录、链接器(这一步网上很多教程,相信你对这一步也很熟悉了,不在赘述)
(4)配置完毕写一个小demo测试一下效果即可(最好包含opencv _ contrib中的头文件),若有错误,可在下方评论,我会及时解答的^_^

  • 3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