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基本登录功能

如何实现基本登录功能

~~~~~~~~~~~~~~~~~~~~~~~~~~~~~~~~~~~~~~~~~~~~~~~~~~~~~~~~~~~~~~~~~~~~~~~~~~~~~~~

开发工具与关键技术: VS和SQL

作者:韩日九儿

撰写时间:2021/6/28

  • 视图层结构如下。

1.大体思路为用户名和密码我们可以在SQL里存放数据,从VS中搭建好框架后,引用SQL里的数据,判断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都正确后,则可以成功登录,如果输入框为空时则提示用户输入用户名、密码和验证码,验证码则在搭建的类中生成,当用户刷新点击登录可自动清除输入框和刷新验证码,记住否的作用是关闭页面可以记录用户填写的内容则可回填。

2.外部引入的插件css、js如下图。

3.基本的HTML框架如图。

4.给登录按钮绑定点击事件(checkLogin()).获取form表单中的input标签的name属性值和value属性值,然后判断数据value值是否为空或者undefined,如果value值为空或undefined,则弹出提示框。

5.利用post()请求给控制器发送登录请求,通过用rtMsg接收控制器返回的值与success值对比,当用户输入正确的用户登录时表示两值相等,则完成登录页面,否则登录失败,重新刷新验证码。

  • 控制器结构如下。
  1. 视图层中post()请求的路径为”/wen/doCheckLogin”,所以视图层给控制器doCheckLogin()发送请求,然后控制器给视图层返回returnJson。
  2. 其中控制器doCheckLogin()通过Request[]接收参数,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和记住否接收到的值是视图层中input标签的name值,接收到的name值跟SQL中的值进行比较,其中密码是通过外部加密后从视图层引入到控制器中与SQL中的数据比较,验证码是通过外部生成后引入保存在Session中,最后提取验证码显示在视图层中。

3.用于判断记住的cookie是否有数据。

4.用于引入外部生成的验证码。

三.这是我所学到的如何实现基本登录功能操作,所以我要分享给你们,希望可以帮助到你们。

以上就是我的分享,新手上道,请多多指教。

  • 1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