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一得:向父亲买时间

    一位父亲下班很晚了才回家,他很累并有点心烦。不过工作所带来的满足感让他充满了欣慰。来到家门口,他发现5岁的儿子早已靠在门边等他。

 

  儿子接着父亲的衣服,郑重其事地对他说:“爸爸,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你一小时可以赚多少钱?”

 

  父亲有些生气,“你问这个干吗?这与你无关。”可是,小孩向父亲哀求道,“我只是想知道。爸爸,告诉我,你一小时赚多少钱。”“假如你一定要知道的话。我一小时赚20美金。”小孩低下了头,接着又说,“爸爸,可以借给我10美金吗?”父亲发怒了,“如果你问这个问题是要借钱去买毫无意义的玩具的话,那么你就给我回到你的房间。我每天长时间辛苦工作着。没有时间和你玩小孩子的游戏。”

 

  小孩安静地回到自己的房间,并关上了房门。

 

  过了一会儿,父亲平静下来了,他开始想自己可能对孩子太凶了。或许孩子真的很想买什么东西。再说孩子平时很少要过钱。

 

  父亲走进小孩的房间。“你睡了吗,孩子。”“爸爸,我还醒着。”“我刚刚可能对你太凶,将今天的火气都爆发出来了,这是你要的10美金。”“爸爸,谢谢你。”小孩欢叫着从枕头下拿出一些被弄皱的钞票,慢慢地数着。

 

  父亲的火气又来了,“为什么你已经有钱了还要?”“因为这之前不够,但我现在足够了。”儿子用亮晶晶的目光望着父亲:“爸爸,我现在有20块钱了,我可以向你买一个小时的时间吗?我想你明天早一点回家,我想和你一起吃晚餐。”

 

  也许每一位父亲看了这个故事,都会有所感触,甚至有些辛酸的感觉。是的,当你在职场上奔波辛劳时,千万别忘了给家人一个电话,一声问候。你的亲人要的并不多,也许一个问候、电话、关心,就会带给他们无比的快乐和欣喜。 (转)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